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方锐x你】老夫老妻的日常相处模式

✘方锐生贺!

 
✘甜到发腻的日常

✘重度OOC患者

✘文笔失踪

✘谢谢观看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从床上坐起来,方锐还睡得很熟。

 

窗外的雨下得很大。

 

你有些头疼。下雨了可怎么办呢,好多地方都不能去了。

 

这可是方锐的生日啊。

 

你轻轻下床,给他掖好被子。

 

十一月的杭州,气温并不很低,但湿冷湿冷的好像要刺进骨头里。方锐其实不怕冷,但你怕。所以你穿很多的同时也给他穿很多,你总觉得他冷。

 

你走到厨房,要先做一碗长寿面。

 

你把头发松松绾起来。材料是之前买好的,你一边煮水一边思考要加几个蛋。

 

订的蛋糕是奶油蛋糕。你不爱吃巧克力,因为过于甜腻。方锐的生日蛋糕是依着你的口味挑的。他一边划着pad的屏幕一边问你喜欢哪一个。

 

你靠在他肩膀上,伸手递给他一片薯片,说:“右边这个好看。”

 

他叼过薯片,指着图片上撒着杏仁碎的奶油蛋糕:“那就这个吧。”

 

“买小一点的就好,多了我们两个吃不下的。”你抽了一张纸擦擦他嘴边沾到的料粉。

 

“可以。”他想也没想就答应。

 

 

 

 

你的思绪飘远,甚至没有发现走进厨房的方锐。

 

“想什么呢,水都开了。”

 

他搂住你的腰,头搁在你的肩膀上,短短的头发微微刺到你的脸颊,声音带着刚起床的沙哑。

 

你回过神,赶紧把火关小,水开始嘟噜嘟噜地冒气泡。

 

“做长寿面。”你推推他的脑袋,“刷牙了没?”

 

他抬起头:“我现在去。我要早安吻。”

 

他松开你,给了你一个飞吻,脚下生风地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你拿出一个碗,仔仔细细把面摆好。

 

方锐又跑了进来。

 

“媳妇!”他叫道,“我刷完牙了!早安吻呢!”

 

“方锐,”你皱眉道,“你又不穿拖鞋。你知不知道现在很冷啊?”

 

他朝你使劲笑。

 

“别动,”你瞪他,“我去给你拿。”

 

你去了一趟卧室,回来把鞋扔在他面前。

 

“你迟早要感冒。再这样就罚你取消早安吻项目。”你教训道。

 

“报告组织,方锐同志说他知道错了。”他笑嘻嘻地又搂住你,弯腰亲了你一下。

 

“油嘴滑舌,”你没好气,“快吃早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乖乖在你对面坐好,开始吃面。

 

“先说好,不许给我夹。你的长寿面你要自己吃。”你道。

 

方锐吃着面,头还没抬起来,从鼻子里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他“呲溜呲溜”几下把面吃了个干净,开始喝汤。

 

“你慢点吃啊,又不和你抢。”你笑。

 

“媳妇做的面要赶紧吃完,”他擦擦嘴,“我们今天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听你的。”

 

“我想……”他开始笑,不说话。

 

“打住,”你做个停的手势,“不可白日宣淫。”

 

他像只突然泄了气的皮球,嘴上却还是说:“只要你陪我都好。”

 

你当然知道他在装可怜。你已经有好几次上当的经历了,于是不为所动。

 

你站起来收拾碗筷,哄哄他:“乖,晚上再说。”

 

他眼睛一亮:“行,说好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好像有哪里不对??

 

他帮你擦桌子,身上的睡衣是浅蓝色的,和你是情侣款,上面是一块吃掉一口的点心。

 

你洗碗,看着窗外的雨,想想还是不能荒废掉这么一天。

 

“方锐,我们出门玩嘛,看电影去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他开心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有一个购物中心,但你们并不常去。比起购物,你们更愿意宅家。

 

你裹得像颗球,带上耳罩和手套才赶出门,围巾遮住了你大半张脸。

 

出门的时候方锐纠结了一会儿,他又想给你撑伞又想拉你的手。

 

他歪头思考的样子简直不要太可爱,后来还是决定给你撑伞,你挽着他的臂弯。

 

“冷不冷啊媳妇?诶前面有个水坑。”

 

你一脚跨过去:“不冷。没事你把伞移过去点,别淋着。”

 

你缩头缩脑的走路方式像只企鹅,方锐忍不住开始笑。

 

“不许笑。”你假装凶他。

 

“哈哈哈好的不笑。”他真诚的眼睛里闪出促狭的光。

 

“你还笑!”

 

他抽出另一只手给你正了正耳罩:“没有,你太可爱啦。”

 

还好围巾大。你想,不然脸红被方锐那个狗人看到一定又要被他笑。

 

你们看的电影是科幻片。方锐之前问过你要不要看言情,你摇摇头拒绝。比起这种片,方锐应该更喜欢看科幻才对。

 

方锐果然看得很投入。你坐在他旁边咔叽咔叽吃着爆米花,时不时递给他一个,一桶爆米花很快就见了底。

 

“诶诶,媳妇你看,他们要打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哦那个是坏人吗?”你实在分不清人名,单单通过胡子长短来辨别男性角色。

 

“是那个啦,刚才他……”方锐侧过来低声给你解释,呼出的气喷在你耳朵边,痒痒的。

 

你听着他给你的解释,总算有了一些头绪,胡乱点头。他越凑越近,偷偷在你脸上嘬了一口。你轻轻推他,小声道:“干嘛呀。”

 

他拉过你的手捂住:“手套快戴起来,这么冷。”

 

“刚才吃爆米花,”你说,“你先让我拿手套啊。”

 

“那算了,还是我捂着吧。”他毫不客气地说。

 

于是你干脆不动了,手放在方锐的手心里,温暖传递过来。他的手好像从来不会冷。

 

方锐从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他有他自己的路,并对他的选择有足够的热情,可以燃烧很久,猥琐打法是这样,转型气功师是这样,对你也是这样。他看起来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,没个正型,但你清楚,没有人可以动摇他的底线。

 

他其实很可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握着你的手,一直到电影结束拉着你出了影院。

 

“方锐,我想抓娃娃。”你扯扯他。

 

“抓。”他大手一挥,换了一大把游戏币。

 

他戴了一个毛线帽,围着和你同款的围巾,只是被扯得松松垮垮,不像你裹得严实。

 

游戏厅里的娃娃当然不好抓,你试了好十几次都不成功,委委屈屈地让方锐来抓。

 

方锐放下手机,捋起袖子:“来,给你看看哥的黄金右手。”

 

你站在他旁边,看他往自己手上吹了口气,移动控制杆。

 

不得不说,方锐夹娃娃,真的很厉害。你看着手里越来越多的娃娃,又扯扯方锐:“够了,我拿不下了。”

 

他得意洋洋道:“我厉害吧?”

 

你赶紧夸奖他:“超厉害!方锐你怎么这么棒!”

 

“那是,黄金右手不是盖的。”他一边嘚瑟一边偷偷退出了手机上关于夹娃娃技巧的搜索页面。

 

你享受着别人投来的惊奇的目光,抱着满怀的娃娃拖着方锐离开游戏厅。

 

看什么看!都是我男朋友给我夹的!

 

 方锐看着你的样子笑得很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们去蛋糕店取了蛋糕回来,已经不早了。十一月的天本来黑得就快,路灯亮了一片,路上的车缓慢爬行。雨已经停了,路上有大大小小的水坑。

 

你要了一个袋子装娃娃,方锐拎着蛋糕。两个人老夫老妻一样慢慢走回去。他把你护在人行道的最里面,怕路过的车把雨水溅起来。

 

他从后面搂住你的脖子,两只手略过你拎着蛋糕,整个人一半靠在你身上,脚踮起来。两个人叠着走,摇摇晃晃像两只企鹅。

 

“方锐,”你道,“蛋糕会歪的!”

 

“没事,不会的。”他语气撩人,“怎么办啊,我连走路都想抱着你。”

 

“诶你这样子犯规的!”你觉得你的脸要烧起来了,不服气道。

 

边上的路人投来目光,你赶紧小声道:“你再不放开明天就上头条了。”

 

“什么头条?某方姓职业选手与女友当街大秀恩爱?”他笑得无赖,“我觉得挺好的,女粉丝就知道我有主了。”

 

你侧头抬手扯扯他的脸:“脸呢??”

 

他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:“对你我一直很不要脸的。”

 

你在心里暗暗记下这一笔。

 

好你个方锐,以后我一定撩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把蛋糕拆开,难得的没有变形。方锐一圈一圈把围巾拿下来,在衣架上挂好。

 

方锐对着蛋糕拍了一张照,旁边是你们握着的手。他对你晃晃手机,得意洋洋,“我要发个微博秀恩爱。”

 

“不怕被打。”你语气里硬是藏着笑意,把蜡烛一根根插上去,点好,关灯。

 

蜡烛的火光在黑暗里跳跃,房间里开始升温。

“好了,方锐同志,”你拍拍他的肩,“接下来麻烦你许一个生日愿望。”

 

橙色的光映着他的脸,他眼里的光芒突然灼热了起来,盯着你不说话。

 

你突然觉得有点热,不敢看他的眼睛,推推他:“看我干嘛。”

 

他声音压得极低:“你先亲我一下。”

 

“明明今天亲过已经好多次了。”你嘟囔,还是吻了他一下。你本想蜻蜓点水一下就好,但方锐直接扣住你的头,长驱直入。

 

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打得猝不及防,直到你站不住脚,软软地靠在他身上喘气。

 

你恼怒地瞪向他。

 

方锐赶紧转移话题:“我马上吹!”

 

然后他闭着眼睛许了愿,一口气把蜡烛都吹灭。

 

你把有杏仁碎的地方吃了个干净。方锐看着你吃着蛋糕,想着待会怎么把你吃干净。

 

“媳妇,你猜猜我刚才许了什么愿。”他端着半块蛋糕,突然开口问。

 

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。”你从蛋糕里抬起头。

 

他笑起来:“可是这个愿望只有你能实现啊。”

 

你隐隐想到了他要说什么,心剧烈跳起来,不说话。

 

“我想,你可不可以嫁给我呢?”他说出你预料里的话,盯着你眼睛,让你无处可逃。

 

“戒指其实我从苏黎世回来以后就买好了……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。”他想想说,“我买了一个,第十赛季冠军有一个,世界邀请赛有一个,三个给你求婚够不够啊?”

 

你本来感动得差点要哭,又噗嗤一下笑出来。

 

“好吧,组织批准了。”你想想,也很认真地回答。

你不是一个注重仪式的人,相比起来,这个样子更合你心意。

 

他开心地把你抱起来转了一个圈:“好的,那么,媳妇你还记不记得早上说好的事呢?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你装傻。

 

“真的不记得了吗?”

 

“不记得了。”你眨巴眨巴眼睛,显得尽量真诚。

 

“没事我们慢慢想。”他推着你进房间。

 

“我现在拒绝你的求婚还来得及吗?”

 

“喂方锐……”

 

“喂……等下……”

 

“不是……我的蛋糕……”







以下咸鱼:

点心的生贺!!!

emmmm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不太日常的日常....

希望你们喜欢这个甜甜的点心!!!

感觉写成流水账了不忍心看第二遍...

评论(27)
热度(1275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