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叶修x你】突发事件

✘重度OOC预警

✘一篇点文

✘文笔失踪

✘谢阅♡

前排祝我的灭 @你灭继续出门收快递 生快!!!是个十八岁的仙女啦!!

你灭点的叶你投喂然而投喂剧情貌似并没有这么多???

总之很粗糙啦,请见谅。

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充斥你的鼻腔。

你躺在床上,睁大眼睛瞪着流速器里的液体下流。

一滴,一滴,一滴。

然后你看着输液管的视线下移,一直埋进你皮肤下青色的血管。

隔壁病床的小孩在做皮试,看见针管吓得大哭起来,在母亲怀里扭动着企图不被控制。

他的哭声富有穿透力,吵得你皱了皱眉。

你抬抬手,却没什么力气。

连着加了几天班就晕倒了,你苦笑,还是缺乏锻炼了。

送你来的同事刚走,反复向你确认了你男朋友回来才离开。他本是要待到叶修到的,但你让他不要担心,催促他离开,他也没有强行留下。

你今天有点丧。

临时病房里并不安静,大多是人和人的交谈声。

医院里的喧闹声把你和人群隔成了两个世界。

你扭头看看窗外,天空阴沉,玻璃上除了雨擦过的痕迹,还映出了你的脸。你的头发乱了,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滑稽。你看见行道树的枝桠在抖动。落叶簌簌扑下,风似乎挺大。

好饿啊。

临时病房里开始有人进食。饭菜的味道混合在房间上空。晚上六点多了,是该吃晚饭了。

可是你连午饭还没有吃。

叶修打开门的时候你正尝试着够到床头柜上的那杯水。你右手不能动,左臂悬在半空中极力伸展,还是差一点。

他叹了口气,替你拿起了那个纸杯。

你低头没有看他。但他就站在病床旁,身上淡淡的烟味飘来,和四周的气味混在一起,闻起来很奇怪。

“这么冷的水还喝?”

“喝不到热的。”你扁扁嘴,好像抱怨他来晚了。

“是该买个手机了,开电脑了才看到消息。”他道,然后他拿着纸杯,走向饮水机。

被他挡住的光线忽地回到视线里,你不禁地看向那个身影。

“还生气呢?”他把水放在你手里,温度透过纸杯摄入你沁凉的指尖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还说没有,”他笑,“你就是在生气。”

你瞬间有种被拆穿的羞愤:“怎么?我就生气了。”

你狠狠瞪他一眼,但你的样子着实狼狈,张牙舞爪却毫无气势。

叶修噗地一笑。

“喂!”你不满道,“你能不能正经点?”

“好好好。”他连忙正色,伸手摸你的头。

你侧身躲闪。

他却知道你会这么做似的,手转个向,还是搭在了你的头上,另一只手握住了你的水杯。

水差些洒出来。

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。”你歪着头,闷闷地道。

他的样子比起你也好不到哪去。外面下雨了,他明显跑了一段路,几缕发梢黏在了一起,外套上洇开的水渍在医院的暖气下淡了些。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商量一下这件事。”你靠在病床的白枕头上。

“行,那我们吃完饭商量。”他看着你,“你饿吗?我去买点吃的。”

叶修出去了。

你又一个人在病床上开启了盲目的思考。

你和他这种不尴不尬的状态已经维持好几天了。

家里逼结婚逼得紧,但你想把手上的项目完成后再请长假结婚蜜月。项目比较大,可能还要拖大半年。你本是和叶修说好的,叶修向家里解释。

不知道是他没有解释清楚还是老人们会错了意,他们竟然开始准备婚礼了。

这个消息来得猝不及防。在你前天晚上加班到十点半的时候。

你急匆匆回到家,叶修还在叼着烟打荣耀,房里没有开灯,电脑屏幕发出的光打在他的脸上。

“哎呀,不就早了几个月嘛,迟早要结的。”他这么说。

你烦躁地抓头:“不是。我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。结婚倒不要紧,我的项目怎么办?”

他摘下耳机,退出了荣耀的界面。

“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。”

“我想忙完以后好好休息一阵的,但是……”你顿了顿,“算了,烦。”

你明白这其实不能怪叶修。但你气他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,好像并不理解你的烦恼。

郁闷不能倾诉更让人郁闷。

吊瓶里的液面下降,渐渐逼近橡胶塞。

你忽地回过神来。

护士给你换了一瓶新的药剂。隔壁床的小孩安静地躺在母亲怀里。

刚才还聒噪的场景突然温馨起来。

你还是没忍住,开始时不时望向门口,希望叶修能快点出现在那里。

外面下雨了,他带伞了没?

从连轴转的工作里抽出身来,你猛地觉得很疲惫。右手因为长时间不动有些麻木。

叶修终于来了。他是小跑进来的,拎着一盒小米粥,站在你床边直喘气。

他抽了张椅子坐下:“怕你饿,没跑太远。”

“你先歇会,”你说,“不用急的。”

“不急?”他直盯你的眼睛,“你午饭晚饭都没吃吧?”

你有些心虚:“我就是要出门吃饭……”

“然后你晕倒了。”他接过话茬。

你干笑两声,颇有些讨好的意味。

“下次…不会了。”

“下次?”他挑眉,“还有下次?”

“没有…没有下次。”

你不说话了,眼睛直勾勾地盯向小米粥,又可怜兮兮看向他。

“现在知道饿了。”他点点你额头,拆开了一次性塑料盒,蒸汽团团从里面冒出来。

“吃油腻不好,随便买了一点。”他捏起勺子舀了一勺吹了吹。

你乖乖张嘴。

很甜,他应该加了糖。粥还是温热的,你也确实很饿,一勺勺吃得很快。

你们都不说话,你安静地吃,他就看着你。

“对了,你吃饭了没?”你突然想起什么。

“我?我接到消息的时候刚睡醒。”他的嘴角扯起一个欠揍的弧度。

你无言,又抿了一口粥。

“我觉得不行。”你用台湾腔这么说,“你可以熬一会夜,但你不能通宵了。我们的生物钟都快要完全岔开了。”

“我又不用老陪着你,就按着我自己的习惯了。”他的语气无奈。

“是我的疏忽,我太忙了。”你歉道。

“知道就好。要是再忙到进医院就有你好看的。”他做出恐吓的语气。

你咂咂嘴巴,舔舔嘴唇,打算接着话说下去。

但叶修的眼神锁住了你,直勾勾的令你有些慌张。

“不要这样。”他说。

“这样?”你愣,“哪样?”

“我会想亲你的。”

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。

你立马反应过来,羞赧地推开他。

“喂…”你还没说出口,思绪被隔壁床的孩子打断了。

“妈妈,他们在谈恋爱吗?”他指着你们。

你感受到那孩子看你们的视线了。

“呃…姐姐在吊水没办法吃饭,哥哥才喂她吃的。”那个年轻的母亲尴尬地看了你一眼,解释道。

“可是我看见他们亲亲了哎!”

妈卖批。

你突然明白想找地缝钻下去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。

可叶修还一副恬不知耻的样子笑着。

“还笑!”你又气又恼。

“不怪我,”他懒洋洋道,“他自己要看的。”

你抬起手掐他的脸。

“叶修,你的脸呢?”

“给你了。”他笑得真诚,“我什么都是你的。”

突如其来的骚闪了老娘的腰。

“下一个亲亲也是你的。”

他重新盖好盖子,收拾了一下桌面。

“等会你还要去公司?”

“不知道,大概吧。”你靠倒,咸鱼一般望着天花板。

窗外的风景已经被夜色吞没了,灯光在起雾的床上氤氲出光圈。

“别去了,陪我一会儿。”他扔掉塑料袋,摸出口袋里的打火机,还是放了回去。

所以你还是在他的诱惑下回家了。

雨停了。

你笨拙地把手塞在口袋里。右手冷得有些僵硬,手上贴着的胶布一角翘了起来。

说实话,你很少这么和叶修一起走在街上,毕竟你们都不是爱出门的人。

十二月的夜晚是很冷的。

叶修把衣领竖了起来,他穿的是你买给他的那件外套。

“冷就穿羽绒服啊,总穿这么几件。”你道。

“喜欢穿你买的。”他哈一口气,“你看,有白气了。”

“那我们过几天去买羽绒服。”你也哈了一口气,笑得很傻。

你沿着盲道的边缘踩着直线。H市的夜晚总是很热闹,建筑物上的广告闪着不同颜色的光,车流沿着马路流过,照着蓄着水洼的人行道。

往常你都是一个人走这条路的。现在你们并肩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琐碎的事,倒有几分老夫老妻的味道。

你抬头看他,鼻头冻得通红。

“叶修。”你喊。

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叫叫你。”你跑了几步,到前面转头看他。

看他一步步走向你的样子,你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。

“现在都有力气跑了?”刚才还和死鱼一样。

你没有接他的话:“其实我觉得,两个人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“挺好的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们现在不结婚也没关系,反正你迟早要嫁给我。”他顿了顿,“再晚一点也没事,但是不许为了赶进度再加班了。”

“你这么确定?”

“你难道不确定?”他挑眉,“你还想搞事?”

“不想不想。”你拉住他的手。

他的手居然很热,你的手得寸进尺地在他掌心里蹭了又蹭。

“我觉得我们不如先扯个证?”你试探。

“你愿意都行。”他应道。

“我当然愿意啊。”你元气满满地道,“叶修先生,以后我们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。”

他笑出来:“你说自己是蚂蚱?”

“这不是重点。”你强调,“重点是一根绳。”

“行,那这根绳你就别想解了。”



……

你们走着,前面的路很平坦。

日子还长,请你多指教。






评论(22)
热度(1472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