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方思明x你】缱绻

✘OOC致歉 没什么逻辑

✘女主门派自行脑补

✘给楚留香乙女的投名状

✘小甜饼试水

✘文笔失踪

✘谢阅♡






喜欢方思明并不容易。

他的言语总是无形之中拒人于门外,让人不敢接近。也许是怕人离开,所以干脆不让别人进来了。

方少主行踪诡秘,难以捉摸。行走江湖时时常能听到关于方思明的流言,半真半假,也多半是捕风捉影。虽常有书信往来,但也所言甚寥。有时能收到他的礼物,而那些宝石大多还是被你送回他的手中。

你问他:方思明,你有没有喜欢过哪家姑娘吗?

他拿起酒盏,趁着月色细细地看着杯中泛着的闪光。他问:“何为喜欢?”

你看着他,他的眸子闪着冷光,被面罩遮住的脸上有阴影。今夜的酒是上好的珍珠酿,只可细品才不负月下风景。他的语气里不是尾音上扬嘲讽似的否定,是极认真地问你这个问题。

你竟一时语塞,也是苦恼地想了一会儿。

“大概……是想把所有都献给他……你的思想,身体,灵魂……”你含糊着答。喜欢这种东西,怎么可以说得出来呢。

“这和朋友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当然有区别。”这次你答得很快,“你可以有很多朋友,但你只能有一个爱人。”

“很多?我没有。”他脸上淡淡的,没什么表情。

你心里一缩,强笑道:“毕竟知音难觅。”

他转过头来,认真地看着你。他的唇抿着,老人们总说薄唇的人薄情,但你想,方思明就不是。他过于坚持,或者是固执。他不可能是一个薄情的人。

“你有吗?”

“我?”你指指自己,“嗯……其实我也说不清,大概有吧?”你的语气像是在反问自己,“我好像已经遇到了。”

他微微眯起眼,他实在是一个好看到过分的人,朦胧地平添了一些妖娆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放下酒杯,回答你最初的问题,“我只会一个人。”

“说什么呢。”你撑着头 有些醉了,只是恍惚了一下,心事就说了出来,“你还有我啊。”

他不语。风吹动他的头发,吹散你脸颊的热气,你只是望着他笑。

他对美好的事物过于小心翼翼了,因为易碎而不敢触碰。他习惯了他的荒凉。这太让人心疼了。

你陪他饮过呛人的烧刀子,那酒适合消愁。今夜的酒适合缱绻,但你不知从何言起。

他呆坐在阴影里,显得有些落寞,远处有户人家办喜事,在高处能看见高悬着的红灯笼,缩成一个小小的点。

你觉得你的脸被酒冲得发热,看到他慢慢缩回他的孤独里去。

方思明。”你听见你的声音与夜色中树叶风动的簌簌声缠绵在一起,“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
这段关系对你们来说都措手不及。

学会爱人的过程跌跌撞撞,甚至有些笨拙。但总言之是顺利的。

你和他暂住在金陵,虽然有些聒噪,但很热闹。金陵有个点香阁,他听说你与蔡居诚是熟识的。

“你少去那个地方罢。”他道。

“为什么啊?”你们坐在一家酒馆门口,街对面的水果摊老板正吆喝着,街上的人来往如常。

“…风月之地,并无趣味。”他看着你双手不歇地剥着桌上一盘坚果,吃得不亦乐乎。

“我去那边又不是寻开心的。”你自然地道,剥了一颗开心果递到他嘴边,“我去那边是找——”

“我知道了,你不想我去找蔡居诚是不是?”你突然明白过来,弯起眼睛,一语道破。

他垂眼看你手中的开心果,并不回答。

“好啦,开玩笑的,不找就不找啦。”和他一起后,你的语气里总有一种春风得意的笑意。

他才伸手去接你的坚果,你又抓了一把放在他的手里。

“开心果嘛,吃了会开心的。”你笑嘻嘻地道,“一颗我剥给你,另一颗你自己剥。”

他该自己寻觅快乐。

你要了一碗酸梅汤,托着腮看他的动作。

他应该不常自己剥这种东西,或许根本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。今日是你硬拖他上街的,春意正浓,街边的花大片地开着,白日里的繁华景象让人无暇孤寂。

你拉着他的手大喇喇地走在街上。

“你之前这么走过吗?”你问。

他摇摇头,盯着心情颇好满脸笑意的你,脸上线条并不十分冷峻。

“太好啦,那我就是第一个带你逛金陵的人啦。”你捻着一朵花,花瓣旋转起来,像小小的风车,“金陵城其实挺美的,嗯……和江南的不太一样。”

“……还不错。”他不否认你。

“今年我也还没走过呢。”你像是自己被夸赞了一样得意,“我记得前面有个大伯卖的糖葫芦特别好吃。”

街边的河水波光粼粼,有船打面上经过。春光衬得每个人脸上都是明媚。

你要了一串糖葫芦,先是举着递给了方思明,目光炯炯地等着他的称赞。

“你先吃。”他皱皱眉,又推回来。

“你先!第一颗上糖比较多。”你振振有词,不容分说地再递回去。

一旁的大伯忍不住笑出声,显然是没有听说过“第一颗上糖比较多”这个道理。方思明却是冷冷地一眼望了过去,目光里没什么温度。

气氛一时尴尬。

“别那么凶嘛。”你忙道,“快点吃一颗。”

他微微弯了弯腰,低头衔走一颗,你眯着眼睛笑。天下江湖,除了你怕是没有人再见过方少主吃糖葫芦的样子了。当然,你是很喜欢这份特殊的。

你也咬了一颗,腮帮子鼓起来,吐字不清地道:“这家超好吃的。”

他闷闷地嗯了一声,静默不语,只是看着你笑得心满意足的样子,神色不似往常。他今天话特别少,但心情似乎不错。

但你显然会错了意,举起糖葫芦凑上去:“你还要吗?”

“我不用,你吃吧。”他摇摇头,把你黏在嘴角的发丝拨开,指尖是凉的。

你舔着一层糖衣,很甜。

像你的生活一样。




你们逛了一下午,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。其实路途你都熟悉,但是你从未和他一起这样走过。

还算不错。

事实上他似乎对于这样的出行不太适应,他总是习惯于独来独往。

“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。”暮色四合的时候,你终于感到疲倦了,坐在街边休息。你边上放了一袋水果,是逛摊时顺手买的。

你拉着他挑水果。

一路走着你有些渴,正好看见了水果摊。

“成亲了没?”大娘笑眯眯地问。

“咳,咳咳。”听了这话,你竟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咳了半晌没说出话来。

“还没。”方思明在一旁道。

“啊呀,那快了吧?”大娘理了理围裙,笑成一朵花,“真配,长得都标致。”

你好不容易缓了过来,“大娘,你这桔子怎么卖?”

“五个子半斤。”她报完价,又转过去热情地问话,“你们长住金陵城吗?”

他看着你一个个拣着水果,没有答话的意思。很明显,你把社交的任务交给了他。

“……听她的意思吧。”方思明竟然真的仔细思考起来,如此答复道。

你惊诧地抬起头,对上他的眼睛。

“不是……”你剥了个桔子,一半放在他手上,“为什么听我的意思啊?”

红日沉沉地落去,将青色的石阶也照得余晖灿烂。

“就是……听你的,你想去哪里?”他坐在你身旁,大多数时候,他是坐在你对面的——比如喝酒的时候。

“那还是多去外面走走吧。”你笑。

“哦?”他略略挑眉,“你不是喜欢这样的生活么。”

“在金陵城待久了会腻的。而且,”你平视着前方,但目光似乎很远,“我说的这样,不是在金陵的生活,是我们两个人的生活呀。”

“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。”

他时常困于黯淡,他应见见阳光。

你想,之前缺席的,你都会一点点补上。

他是对的,你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






写在最后:

感觉我真的很不适合写这种的…

写这些完全出自于一点私心。小明应该有这样子明媚的生活才可以的,他活得太不快乐了qwq

所以绞尽脑汁找了这么一个小姐姐来带他玩。

第一篇嘛先发小甜饼/其实是因为原来准备的那篇爆字数了没写完……

刀我留在后面/笑容突然邪恶。

接受一切合理批评。

脑洞来自于海子诗

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

和你心爱的人 一起走在街上

评论(16)
热度(1058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