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周泽楷x你】醒来 07

✘周你娱乐圈

✘OOC私设预警

✘艰难复健

✘谢阅♡





你倏地按掉了电话。

从阳台回到走廊的时候几乎已经没有人了,诊室门口的显示屏上反复滚动着你的号码,催促你走进去。

几个病人在远处的廊椅上恹恹地坐着,显得死寂。

你锁上手机前最后看了一眼。

弟:姐,我回来啦!

你:滚回家去,别在我这。

你靠在后座,窗隙开了一条缝,外头烘热的空气迎面灌来,把你的头发吹乱了。

你扯了扯口罩,呼吸到了一口半冷半热的空气。

弟:可是我不想回去。

弟:嘤嘤嘤。

你:我在拍摄,没人给你开门。

弟:我知道!所以我明天的飞机才到!

弟:「某追星APP你的行程截图.jpg」

你:不行。

弟:姐!!!我这么敬仰你!!我好久没有看过我的吉他了!!

弟:嘤嘤嘤。

你:别嘤了。

弟:嘤。

你:停下。

你:来吧。

弟:已截图。

这个皮怪让你有些苦恼。一般弟弟的闹腾他都有,还是个坐不住的主。父母不愿意他学音乐,送他出了国。他不愿意死心,又自己暗地里偷偷学,自己买的吉他,就藏在你家。

几个月前他还得意地向你炫耀,他在学校里的迷妹已经很多了。

学音乐并不碍着正事,你这么想。拥有一般姐姐都有的或多或少的宽容,你也就算不上频繁地帮衬一下他。

你希望他能过得开心些。

你看着手机,下了车。今天最后一晚,明天一早你们就要飞回H市。

你低着头快步走进酒店,几个前来蹲点的小粉丝腾地站起来拍照,当然,是周泽楷的。大多数还是蔫蔫地蹲或坐在地上,手里的扇子有气无力地摇着。

也挺辛苦的。你想着,又步履匆匆地走进酒店。

路途人流稀少,这类接待公众人物的酒店入夜后人都不太多,以防惹是生非。

你走出电梯,酒店走廊的灯光暖黄暧昧,你的指尖因为吹着冷气而发冷。

周泽楷环抱着手靠在拐角处的墙角,看起来有些困倦。他抬头看你,不知道怎么,你觉得他有些委屈。

“小周?”

“你回来了。”他比你高了不少,站在你面前挡住了灯光。

“你在等我呀?”你是笑着的,但被口罩遮住了,他看到口罩动了几下,还有你弯弯的笑眼。

“嗯。”他说,“想看看你。”

“没什么好看的,就是脸上起疹子了。”你皱皱鼻子,“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“涂药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你想了想,“回去再涂。”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眼睫刷出一片阴影,“早点休息。”

“你不开心呀?”你凑近一点,盯住他的眼睛,一定要看出些什么来。

“……”他移开眼睛,与你僵持了一会,才闷闷地嗯了一声。

“没让你来看我,你不开心了?”你拉拉他的衣袖。

他摇摇头,但你看出来了。你希望他告诉你,就像你会告诉他一样。事实上你没有什么信心,因为两年前他只需要面对你的喜怒,现在他的眼里需要容纳下那么多人。

“小周,”你的脸色严肃了些,“不说也没关系,不可以逞强。”

“我只想和你拍摄。”他低着头扁扁嘴,“不想和…乔书,还不能陪你去医院。”

“别想这个了。”你笑,“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,而且我也不怪你啊。”

“好啦,你现在不是见到我了吗?”你捏他的手,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
“亲一下。”

他揽住你,唇在你露出的额头上触碰了一下。

脸微微发烫,你把他推向电梯门口,自己转身走向走廊拐角,挥了挥手:“快去快去。”

才走了几步,你又折返回来:“对了。”他待在那里,还没有走。

对了,你和乔书。

听到声音,他又抬头看你。

“没什么,晚安。”你突然改变了主意,挥了挥手,看他走进电梯。

也许他是怕你担心,才没有告诉你,也许他还不知道。

但一旦发生,你明白,他绝不是委曲求全的人。

他能处理好的,你相信他。

在家里没有瘫多久,你就接到了弟弟的电话。嘈杂的人声和播报从另一边传过来,还有他愉悦的声音:“姐姐姐姐姐,快来接我了。”

“自己打的。”你不管炸开的头发,趴在床上装死。

“我全身上下没有一点人民币,我只能要饭了!”他可怜兮兮地说,“快点来。”

“我要是见到你就先敲你一顿,然后把你扔去要饭。”你恶狠狠地威胁,挣扎着爬起来。

“姐姐你最好啦,么么哒!”他笑嘻嘻地说着,然后啪的结束了通话。

这个兔崽子你是知道的,现在油嘴滑舌,见到你了第一句就是“我的天你怎么这么胖了”。

的确是这样的。短暂的拥抱过后,你原形毕露,一掌拍在他的狗头上,招呼了他就走。

他也不恼,拨了拨头发,忙不迭地跟在你后面。疹子还没好,你带了口罩和帽子,一边走一边玩手机。

周泽楷:到家了吗?

你:到了,又出门了。

你:弟弟回国了。

周泽楷:吉他弟弟?

你抿嘴笑。你不常提及你的家人,但他记得那把吉他。周泽楷用那把吉他给你唱过歌。

你:是啊。

“姐。”

你猛地抬起头来。

“我们走反了。”弟弟拖着行李,拿着帽子的手往反方向一指。你捧住手机左右看了看,然后转身。

“你很奇怪,美女。”他把头凑过来,盯住你,“我强烈怀疑你还俗了。”

“还俗?”你挑眉,“请这位半海归同学解释一下还俗的意思。”

“就是夸你不食人间烟火。”他瞎掰胡扯着,向你手机上瞟了一眼,“哦是不是这个叫…”

“我敲!周泽楷啊!”他满眼放光地抬起头,“是不是他?”

你笑:“你还追星啊?”

其实你不觉得奇怪。这样的唱作型歌手,弟弟会喜欢的。

“追星?”弟弟反问,“是追神仙了,他的歌怎么可以这么好?!”

你听他夸周泽楷,自己心里却得意起来。

这么好的人,他是你的。

“你们俩有没有爱的小火花?”他贼兮兮地凑上来,“我有机会见他吗?”

你看看手机。

周泽楷:那么,我要来见见小舅子吗?

你想了想,回道:“你有空吧,过几天你不是要和乔书录几期访谈吗?”

“很快,就一期。”

当然,几周后,助理小姐边笑边告诉你周泽楷和乔书的那一期访谈,周泽楷除了“嗯”全程只说了五句话。公司迫不得已决定取消后几期访谈后,你心情复杂地把这段聊天记录看了好几遍。









哈哈哈哈哈哈喜欢这个弟弟吗??!会是很棒的助攻!!

评论(10)
热度(19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