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孙翔x你】别回头

✘七夕贺文 7k字+分手复合HE

✘OOC预警

✘文笔失踪

✘谢阅♡







是夜晚。

手机屏幕闪了几下,弹跳出台风登陆预警,建议市民注意出行安全。你叹了口气,从椅子上站起来,捞起椅背上的外套。

朋友站起来扶你,被你制止了。

“没醉。”你低着眼穿上外套,“你也早点回去呀,要下雨了。”

“我老公一会来接我。”她站在一旁,看着你肉眼可辨地愣了愣神,继而语重心长地道,“你也该找个人照顾你了。”

“我挺好的。”你利落地打断她的话,“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谈恋爱。”

“下周同学会,孙翔说来。”朋友不继续劝你,她知道劝不动,于是换了一个话题,“你不许不来!我办的,你得给我个面子吧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你拖长语气,“找你老公去,我回家了。”




夜里其实也很喧嚣,车流流过后漏出一地的鸣声。闪烁的信号灯告诉你夜晚只是暂歇的狂欢。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短信窗口弹出朋友发给你的同学会时间和地点。

你按灭屏幕,深夜的风缱绻地拂过你的额头,在颊边留下一串不舍的告别吻。一个人走回家,一个人锁好门,然后一个人入睡,这种生活你还算适应。只是从抽屉里找到胃药塞在包里,看电影前排情侣吵吵闹闹,或是书店结账的时候突然被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插队的时候,心脏会没由来的空一下。

但你不打算回头。





同学会不太有意思。以往孙翔从来不会参加这种聚会,职业选手出入人多的地方总是有些麻烦,即便是老同学们。所以总是你代替他去,确切地说也不算代替,同学们应该都知道你们的关系。

至于为什么这次孙翔会来,大概是你没有资格再替他去了吧。

你攥紧的拳头放松了些,掌心留下淡红的痕迹,还有隐隐的痛感。

分手已经一年了。你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联系方式被你一并删除,住的地方换了一个,嘉世的一切消息你再没有关注或过问,好像是下定决心要和他断绝联系。

你坐在沙发的角落里,低着头看着聚会的灯光照在很久没去做的指甲上,反反复复,显得有些诡谲。中学时的好朋友挤在你身边,谈论着工作或是感情状况。

你不知道她们是不是知道你和孙翔已经分手了,总之她们的话题,一旦牵扯到你,便规避不谈。你扯扯嘴,其实她们没有必要这样做,分手而已,一年前的事了,你没有必要耿耿于怀。

越是这样你越不自在。





孙翔还没有来,战队里的事务想必是很多的,你翻来覆去地想把这个人从脑海里甩掉,却没有成功。

有些闷热。别的桌有人过来寒暄,带着关心的语气询问你的近况。你笑着应付过去,心里已然是疲劳。好朋友你一直都有联系,但那些不熟的人,你根本不想打交道。

“那孙翔呢?他最近怎么样?”

“…?”你心跳一空,手心突然冒出许多汗来,姐妹们忽地安静下来,不安地看着你。

什么呀,为什么要表现出担心你会做什么的样子来。你厌恶他们这样的态度。

“我也不知道呀。”你深吸一口气,并着胸腔里的不安一起,缓慢地笑了出来,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你直视着前方,然后你看到不远处的那扇门打开,在你说出你们分开的事实的时候,孙翔走了进来。

你有些眩晕。他的眼神甚至没有在人群中搜寻就击中了你,毫不吝啬地,扼住你的心脏。





说起来有些难堪。

大约这种横冲直撞的少年都有让人为他着迷的魔力,至少你当初是这样的。你欣赏他的高傲,比赛有输赢,但这种姿态是不可战胜的。

你爱极了他笑得张扬,搂住你的模样。在发光,这样说大概有些俗气,但是是真的。

这是少女的心事。




毕业之后维持这段恋情有些困难。孙翔在战队里训练,几乎没有时间陪你,你自己也因为学业的事焦头烂额。拌嘴是家常便饭的事,由头往往是不值一提的鸡毛蒜皮。偏偏两个人彼此都不愿解释,因为累了。

感情是好的,他常常打电话给你说着战队里大大小小的事,你也和他坦白学校里的各种事务。但论冷战,他比你在行的多。朋友圈照常发,看不出一丝端倪,但就是不会联系你,有时候还会赌气地挂掉你的电话。


比如上个冬天你一个人躺在寝室里发着高烧的时候。

冷战已经持续了三天,他没有联系你,置顶的聊天框空空如也。

室友都回家了,视野里是明晃晃的白炽灯,你觉得冷,想喝一碗小米粥。但你没有人可以依赖,你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找手机,闭着眼打给通讯录里的第一个人。

电话响了几声,经过格外漫长的几秒钟,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。

你的手就一松,手机沉甸甸地砸在你的耳边,屏幕上沾了你颊边的泪水,然后灭掉。

这种活生生被抛弃的感觉啊。




他在电话里对你说:“我要去嘉世了。”

正在对着电脑写论文的你推了推眼镜:“嘉世啊,挺好的呀。”

“下半年就去。”他愉快的声音传过来,“明年说不定能拿个冠军了。”

“…挺好的。”你垂了垂眼,他只字没有提异地恋的问题,“加油啊,我等你。”

你挂掉了电话。

书桌上你们两个的合照里,他笑得很灿烂。他还是你喜欢的高傲模样,你想,只是他飞得太高太远了,没有看到你追得太辛苦,也不愿意停下来等等你。

高到看不见你们的未来。





等一个男孩变成男人,要付出太多了。

这对你来说太奢侈,你也不想再收获任何失望了。

他的眼里有那么多东西,就是没有你们的未来。

第八赛季,嘉世的成绩有目共睹,你常常是对着他暴躁的脾气温声细语安慰。他变得有些挑剔,也许是当了队长的缘故,“下次不能如何如何”的句式渐渐频繁。你所欣慰的是他从不会觉得自己输过,也不会表现出沮丧。

但你沮丧,你失落,你输了。


分手那天你去H市看他。

你拎着行李走在机场里,周围接机的人热热闹闹的,显出快乐的模样。你好羡慕啊,你对着手机说:“我来H市了。”

天气不好,飞机上隔壁座的小孩哭闹,把你的衣服弄脏了,来的时候遇到了气流颠簸,你觉得害怕。最近你过得很不好,学业麻烦缠身,家里的亲人生病,你的情绪很糟,听到孙翔的声音,你差点就哭了出来。

“我想你,你来接我好不好?”你带着哽咽,气息不稳地说。

他愣了一愣,明显感觉到你的情绪不对。他放软了语气,但说出的话让你渐渐冷了下去。

“战队里在做复盘,机场离俱乐部近,你打的来,我在门口接你,好吧?”你听出来他的话语里已经用上了耐心,“乖,记得加件衣服。”

你抿了抿唇,像曾经无数次与他通话完后挂掉电话那样,去按那个红色的圆点。另一只手被行李束缚,你的拇指颤抖着按了几次才按准。

去往嘉世的时候天已经接近黑了,你没有吃饭,胃有点痛。出租车不允许开进大门,你在门口的沥青路上下了车。天在下雨,你没有力气撑伞,雨滴弹跳在你的羽绒服上,逐渐湮灭成一滩水迹。

你眯着眼,看到他穿着队服在门口张望,悲伤就从你的眼里奔涌而出。你想跑过去,想抱住他,想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,大哭一场。

这是你夜里睡不着时想了很多遍的动作。

但你没有动。

他又长高了,英俊的少年有挺拔的身姿。雨幕让他的脸在你看来模糊不清,他看到你,进了大厅去拿伞,越过大雨走过来接你。你听不到别的声音,只有雨啸着砸在地面上。

那个身影走到你面前的时候,你说:“孙翔,我们分手吧。”

他一愣,去拉你的手:“别闹,我那时候真的腾不出空来接你。”他是真的有些惊愕,因为不曾想到你见到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。

你缩了缩手,没有看他:“我说真的。”

“别闹脾气了,来都来了。”他的语气突然生硬起来,“外面冷,进去说。”

“我没有闹脾气。”你突然抬起头,先前的悲伤难过一并堵在了嗓子眼里,艰难地漏出几个音节,才不至于让你崩溃,“孙翔,我不想再这么过下去了。”

“怎么过下去?”他意识到你没有在开玩笑,眉头紧紧地扭起来,“你知道今天我很累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你打断他,“我也很累。那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?”

他想,你就是因为他没有去接你而赌气。

“行。”他暴躁地抓抓头,深深吐出一口气,显出愠怒的样子,“走,有本事你他妈就别回头。”






你知道他很累,你知道他前几天输给了一个他以为的渺小对手,你知道他没有心情哄你,但你不想继续知道了。

他知道你淋了雨,但他不知道你的孤独没有被洗濯,你的悲伤更清晰,他也没有抱抱你。

不会了。你不会回头的。










你低下头。

现在他在审视你。从上到下,像是什么猛兽窥见了它的猎物,浑身肌肉紧绷起来,随时就要把你拆吞入腹。这种毫不掩饰的目光让你颤抖起来,但至少好过他漠视你。

也许他会将你羞辱一番——你想,这像是你印象里的孙翔会做的事。

但他没有。他向你的方向遥望过来,却被人拉去了另一桌。是以前和他一个球队的兄弟,几乎被人押着,下一秒他就坐在了斜对角的那一桌中间。

灯光变幻之际,你感觉到他在看你。那股让你脊背发软的感觉并没有消失,你抬了抬头,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哧——

什么东西被刺破的声音,清晰地在你体内响了起来,发出尖锐的漏气声。你觉得自己的勇气都一点一滴瘪了下去。你喉咙发紧,然后用力地站了起来。

“有点撑,我出去走走。”你神色如常地对周围的人说,然后拎着包走掉。

一会儿就告诉她们家里有事先走。你想,反正人都见过了…况且,你留在那里也尴尬。他毫无疑问会是人群的焦点,而你的存在就更显得索然无味。

你在包厢的拐角处靠着门休息了一会儿,胃疼起来。

不该喝酒的。

你按着胃,四周看了一圈却没有找到洗手间。

…找一下吧。


“你在等我?”不远处倚在门边的少年问你。

你挪动了几步,听到这声音,眼皮跳了一跳。

他才刚到,怎么就出来了?

你索性不动了,就在原地和他对峙起来。

“没有。”你说,“我打算走了。”

“骗人,”他双手插在口袋里,侧过头撇撇嘴,“出来这么久还站在这里。”

“你真不是特地在等我的?”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挑了挑眉。大概是到这里后还没有理过,他的头发有些凌乱,在灯光下显得毛躁,发梢泛着金色的光泽。他今天的耳钉是黑色的,边上的铂金闪过冷淡的颜色。

他的自信究竟是哪里来的。你皱皱眉,不想腾出力气和他拌嘴,硬是憋了一口气,就从他身边走过去。

去什么洗手间,你直接回家还不可以吗。

“你去哪里?”他一把攥住你的手腕,随即怔了怔。和他印象里不一样,你瘦了太多。

“回家。”你甩了甩手,却没有挣脱开。

“行,那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…”你脱身的计谋就这样被他驳了回去。你当然不会让他送你回家,“你刚到就走,不太好吧。”

“走了就走了,反正没什么意思。”他撇了撇嘴,眼神停留在你的脸上,“我还以为你和我分手了会过得有多滋润…”

“也就这样嘛。”他最后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嗤笑,“连照顾自己都不会了么。”

你咬咬牙,听着他带刺的话,准备离开。

果然,你猜得一点都没错。






但眼前的这个人——长手长腿,轻轻松松地就挡在你面前。你往左走,他就往左挡,你往右走,他就往右挡,摆出一副就是不让你如愿的样子来。

“你让开啊。”你气结,直接上手去推他。

轻飘飘的。

他让你推着,两个人陷入了诡异的僵持。

“喂,你过得好不好啊。”他就站着,也不动,这么对你说。

你一愣,动作停下,终于觉得委屈起来。

这句话他问得,太晚了。你等着这句话等了这么久,久到你们分开,久到你已经分不清你过得好还是不好了。

你过得好吗?你问自己。

你不是一个作息严格的人,有时候不想吃饭就不吃了,胃病愈发严重起来。这一年你没有在寝室里住,一个人抬着水或是两三袋东西上楼成为平常的事。你也不需要他送你回家——你从来都是自己回家的。

你过得好,也不好。

但你当然不会说出来。







“一个人习惯就好了。”你低下头笑。

“这样啊,可是我过得不太好。”他坦然地说。








孙翔是三天之后才猛然发现的,你真的三天没有任何音讯了。

他发现你们原来不是在冷战——是真的分手了。这个事实让他突然慌乱起来,打开了通讯录。社交软件什么的,你已经把他删了,他联系不上你,电话没有接。

那三天里其实孙翔是在赌气的。好不容易来H市见他一面,来了就分手,没法哄。偏偏这周比赛竟然连贺武这支弱旅都没有打过,嘉世门口一片骂声。

烦死了。

他暴躁地揉揉头发,想打电话给你。三天都过去了,气应该消了吧,他甚至快要忘记你们三天前吵架了。

然后他发现,他找不到你了。

翻遍了联系人,没有找到你的名字,朋友圈很久没有你的留言。翻到以前的记录点进去,是非好友不可查看朋友圈。电话里冰冷的女声让他终于清醒了一点,他意识到,你彻底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
“孙翔,我们分手吧。”

他想起来,那天你穿了卡其色的羽绒服,头发好像是特地做过的,但之后被雨淋湿了。说这话的时候你连眼睫上都挂着雨珠,也许是你的眼泪。嘴唇很白,脸色很不好,大概又没有乖乖吃饭。

那场雨好大啊,他也感冒生病了好久。

孙翔甚至想过回去找你,但他没有,岌岌可危的战绩明白地告诉他他应该做什么。他想,那天雨这么大,你有没有把头发擦干,你有没有马上飞回去,还是停留在这个令人遗憾的地方。

你没有给他拒绝的选择,就直接抽身离开了。

那时候他还没有明白,他只看到了你的果断,没有看到一次次让你风雨飘摇的沮丧。

孙翔觉得不适应。以前冷战的时候他觉得有恃无恐,他敢晾你,现在他看着少了一栏的置顶,心里有点空。好几次他攒了一些有趣的事想告诉你,打开手机才发现你不在了。

够狠。

你他妈还真不回头了。




那个赛季嘉世一败涂地。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嘘声里,孙翔呆滞地坐着。他从来没有想过输到这样的境地。

为什么…明明这么用力了…

他看看自己的手,紧紧地攥了起来。

你看,你离开了之后,我就是这副模样。

那一瞬间的心情是难以形容的,他希望你在看他,又希望你不要看到他狼狈的现况。

他想你打一个电话来,他想听听你的声音。但没有,当现场嘈杂的人声终于清晰地闯入他的耳朵的时候,他终于明白那天你带着哭腔对他说“我想你,你来接我好不好”的时候,到底是什么感受了。




车里开了暖气,外面下着冬雨,玻璃上起了雾。

“那又怎么样。”你没有转头,紧紧盯着车窗,可还是看见了他的侧脸,身后是穿梭的街道。

他过得好不好…和你没关系,吧?

你暗暗腹诽自己为什么要加一个“吧”,还有为什么就同意了他的请求。

你心里觉得和前男友见面再被他送回家是恶俗的戏码,但还是接受了。

不得不说,他现在似乎不太一样了。他的锐气收敛了些,是嘉世让他变成这样的,还是轮回让他沉了下来,你不知道。

“别送了。”你说,“我自己上去。”

“带伞了没?”他看到你呆滞地摇摇头,脸色有点白,然后他替你打开伞,叹了一口气,“我送你进楼。”

“不了。”你慌张地退一步,冷风倏地灌进你的脖子,你缩了缩,“我自己就行,你回去吧。”

“喂你…”他的眉皱了起来,然后他把伞强硬地塞在你手里,像是嫌弃地道:“伞拿走。”

你讷讷地接过,看到他呆在雨里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你看着自己的脚尖,在地上爬行的雨水蜿蜒流过你的鞋尖,伞沿形成一道雨帘。

“孙翔,我不会回头了。”你说。



你一步一步拖着走进那栋公寓楼,雨声洗刷着你的感官。有点冷,你抽了抽鼻子,哈出一口白气来。

然后你被揽进一个湿漉漉的怀抱。

他把你紧紧地箍住,也不在意你是不是也淋湿了。你的脸贴住他的,感受到他传来的炽热的温度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他说,“你别回头,我回来找你。”

你挣了挣,他却无动于衷。

“…可不可以等等我……我还什么都不能给你……”他贴在你耳边喃喃,“我知道我不够成熟……我不能陪你,我还会对你发脾气,我可以改……拜托,你等等我……”

等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。

你血液里的一切委屈和难过瞬间翻涌了起来,从前还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你一个人的时候。

一时间鼻腔里全是他的气息,你不知道你渴望这样一个拥抱渴望了多久。你抓住他箍住你的臂膀,终于大声痛哭起来。

“孙翔,你为什么来这么晚……我等了那么久……”

我等了那么那么久,才等到你。






你们倒在公寓里那张不大的床上。

你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。大概是雨太大,他死乞白赖地跟着你上了楼。孙翔丝毫没有身为客人的自觉,抢了你的浴巾就要给你擦头发。

他比你高了太多,但你还是抓住了浴巾的那一个角。然后你猛的一扯——

事情就变成现在这个模样。

你颤巍巍地伸手推了推身上的人,没有敢看他的眼睛。

“你…起来…”

“怎么啦…?你在怕?”他笑眯眯地对你说。

屋子里没有开暖气,你却莫名感觉热起来,空气在升温。

“你看我一眼。”他的声音低低地在你耳边响起来,“就看一眼。”

你干脆闭上了眼睛。得了便宜就卖乖的男人,呵。

他满意地笑起来,捧住你的脸,然后吻了上来。开始只是浅尝辄止的触碰,渐渐欲求不满起来。他的指尖捻着你一缕发丝,一边挽到你的耳后,一边温柔地撬开你的唇齿。四周瞬间灼热起来,你终于明白即将要发生什么,在那一秒就被他夺去了呼吸。

根本不同于学生时代青涩的莽撞,现在你只能被他牵着鼻子走。等他只是细细把你搜刮一遍之后,你就已经酥了一半。

“你…怎么这么熟练?”你睁着眼睛狠狠瞪他,直到他笑出了声。

“天赋。”他得意地对你说,“你放心,我可没有找别人练过。”

他轻而易举地在床头柜上找到了空调的遥控器。空调“嘀”一声打开,他在手上抛了抛又接住,然后放回去,别有深意地解释道:“一会儿怕你冷。”

“你…”你又气又恼,气急败坏地要拿枕头打他。

“别急,就来。”他一把抓住枕头扔在地上,熊抱住你。

“太好了。”他极轻声地对你说,“不是梦。”

当然不是梦。

“你去把头发擦干,湿的难受死了。”你嫌弃似的推推他的头,“明天感冒了。”

“感冒就感冒。”他把脸埋在你脖子里,“今晚不松手了。”

“注意行为。”你正色道,“我们还没有…”

“嘘。”他打断你的话,  “我们不如干点别的事 。”







“毕业了来S市吧。”他对你说。

“S市竞争太激烈了,物价也高,房租也贵,活不下去。”你摇摇头,一票否决。

“有我啊。”他拍拍胸脯,“跟着我还怕穷吗?”

“算了吧,”你撇撇嘴,“指不定哪天你又和我吵架让我别住你家了,我灰溜溜搬出去,多没面子。”

“乌鸦嘴!”他一弹你脑门,神色闪了闪,“不会了。”

“哇孙翔你弹我脑门干什么!”你愤愤不平大叫道,“我只是担心,又没说你会这么做!”

“反正你要搬过来,工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让战队的人帮你找。”他重申道,“反正你要住过来,我要陪你的。”

“明明就是你要我陪。”你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。

“对,要你陪。”他缴械投降,“我永远不会和你冷战了,行不行?”

你翻了个白眼:“你敢冷战,我敢分手。”

他别别扭扭地揉你的头:“不会给你这个机会了。”









其实不只他在成长,你也在。

这一场欢喜,不是两个人的干戈和拉扯,等你我都变成恰如其分的模样,就是我们在一起最好的时候。















/当当当当!!不知道这么写翔翔你们会不会喜欢!
自己写的时候都觉得他是个大猪蹄子了 暴风哭泣
以至于之后差点圆不回来
七夕快乐鸭!!!

评论(74)
热度(2524)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