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周泽楷x你】醒来 08

✘ooc私设预警

✘看到的都是有缘人

✘周你娱乐圈 小周真是小甜甜

✘文笔失踪

✘谢阅






晚上你做梦了。

你鲜少做梦。因为你的睡眠并不安稳,连空调的指示灯闪烁都能把你惊醒,常常是没有梦境,或是突然醒转过来。

很闷热的天,夜里却突然下起雨来,聒噪不止地打在关好的窗上,杂乱无章地乱弹一气。房间里开了冷气,因而干燥,你站起来去客厅倒了一杯水。

弟弟只住了两天就被你赶了回家去,放假了不回家,反而缠着姐姐,不像样子。没了他,于是家里又恢复原样,安静得不像话。

你躺回床上。窗外的雨忽地大了起来,随即而来的雨声生生地把你的思绪打断了好几回。你反复刷新了几次朋友圈,没有新消息。

周泽楷的新专辑前天发行了,你收到了周泽楷寄给你的样专,主打歌和专辑同名,叫醒来。你反反复复看了几遍,不得不承认詹泽楷还是和那些偶像派流量明星不一样。专辑的重点不仅在周泽楷的颜,却有意地突出了冰岛的景色。

他是真的在努力表达自己的想法呀。

你明白,他并不觉得自己人气有多高,而是认真地分享着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让你松了一口气的是,粉丝们对于MV的评价还不错,表示纷纷沉沦在周泽楷宠溺的眼神里。你搭着顺风车,在热搜榜上挂了几天,加上周泽楷又在微博上和你时有互动,一时竟搏了不少的关注度。明天综艺就要播出,热度还会持续攀升。轮回这种大公司的宣传能力,你是不会质疑的。

现在势头造大了,今后哪怕公开也会轻松些。如果真的公开,你明白周泽楷的粉丝会掀起怎样的浪潮。但你既然决定了,就不打算后悔。你想,周泽楷也会这样认为的。

手机适时地震动起来,你接通。

“还不睡呀?”你说。

“刚回酒店。”他的声音有说不出的疲惫,想必是刚拍摄完,然后你听到房卡开门的声音。

“还不快休息,”你心疼一下,“一下工就打电话。”

他低低笑了一声,带着一点微妙的鼻音,声音轻而软,耳语一般对你说;“想你了。”

你觉得脸上发热,掩饰似的咳了一声;“不视频啊。我现在眼皮是肿的。”

那边没了声音,你都能想象到他委屈似的低下头去瘪瘪嘴,觉得好笑。

“明天我们的综艺要播了。”你想了想,换了个话题。

其实你是挺在意的,虽说作为一个演员,综艺播出才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,但这也毕竟能从中窥见大家对你们的看法。

你怕影响周泽楷,太过小心翼翼了。

“他们会喜欢你的,”他安慰你。

“万一不喜欢呢?”你说出担心。你不是没有见过公开恋情后人气一落千丈甚至被雪藏的明星。

“那…我就想办法让他们喜欢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好像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你抿着嘴笑,他这样子,实在让你担心不起来。然后你想起来,他才刚回酒店。

“赶紧去洗漱休息。”你催促,“很晚了。”

“你睡得着吗?”他反问你,“我唱歌给你听?”

“不听不听。”你语气果断,“我数三下,然后你立马挂电话去休息。”

“三——”你使了个诈,眼疾手快地提前主动挂掉了电话。

手机在房间里泛着昏暗的光,从通话界面返回了桌面。新发的朋友圈多了条留言,是周泽楷。

你想了想,点开了他的对话框,键入:晚安。

然后你连程序都没有退出就按下了关机,一头扎进被子里合上眼睛。

我也想你呀。






果不其然,综艺节目组把你们的互动剪得又粉红又有梗,你一边看直播,一边翻着微博的留言,你转发的综艺预告下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新入教的路人粉。但你很清楚,若不是周泽楷不愿意配合乔书,炒cp这种事是不会轮到你头上来的。

但让你上头条的不是这件事。

说来有趣,出道几年以来,你连热搜都没有上过几回,这一会儿却一下占了好几个话题,炒上头条的竟然还是被劈腿这样的事。

这下丢人丢大了。

简单来说,是因为唐芮对待助理态度恶劣,助理不堪忍受,离职前顺便回踩了一脚。这一脚踩的可实在有点狠,不仅放出了唐芮成为第三者的实锤,还有前任骚扰她的记录。

惊。

一圈瓜吃下来,你心里的感受只剩了这一个字。搞笑的是,前任似乎对于助理有特殊的执念,否则怎么会搭上那时还是助理的唐芮,又对唐芮现在的助理有想法。

这位回踩的助理并没有在爆料里说出你的名字,却被胆大心细的吃瓜群众勇猛地挖了出来。你们三人的爱恨情仇,在第二天的早晨,登上榜首,衍生出了无数个剧本。

经纪人一大早给你打来电话,简直扬眉吐气:“终于遭报应了,之前这么嚣张…”

你只是笑。不论对于她,还是对于前任,你已经无所谓了,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。只是这么一来,倒是便宜了你。就目前来说,唐芮和前任,不论哪个,粉丝都要比你多。女明星在这一行生存本就不易,更何况是你这样的佛系选手。

如今在吃瓜群众的剧本里,你就是一个被辜负的纯情女孩。

虽然不太符合,但你还是欣然接受了。

你说,你根本都没想把这件事闹大,可唐芮偏偏就自己摔下来了,这算不算天道有轮回呢?





傍晚的时候周泽楷来找你了。

明显是一回来就赶过来的,带着口罩见到你没有说话。

“怎么了?”你问,“一回来就要见我?”

的确,你怕消息影响了周泽楷工作,早上也就没有联系他。下午你睡了午觉,起来就看到周泽楷要见你。

他一愣,眉头就松开,看起来竟然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“你没事。”

“什么有没有事?”你更奇怪,然后恍然大悟,“你是说唐芮?”你搅着面前的咖啡,笑道:“安啦,我没事。都是以前的事了,总记着干什么?”

他的眉眼舒展开,也微微笑起来,朝你点点头。

“你不会是担心我,所以赶紧就跑回来了吧?”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你没给我发消息。”他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“不讲道理。”你嗔怪道,“消极怠工啊。”

紧接着你又兴致勃勃地举起手机,“我今天早上发的朋友圈,你看了吗。”

你像没事人一样分享了几篇看到的沙雕同人文,把你们三人的爱恨纠葛讲述地绘声绘色。

“以后不要看那种,”他认认真真地说,没有表现出不悦,“我吃醋了。”

“嗯?”原本还在笑着的你愣了一愣。

“我看了…上面写的。”他说,“里面没有我,以后不要看了。”

即便不在现实里,他也不允许。你可以爱上别人,但不允许你被伤害背叛。

“好好,不看。”你从善如流,删掉了朋友圈,“这么急着来找我,就为了这个事吗?”

“可惜啦,你来晚了。”你笑道,“你的小舅子已经被我赶回家啦。”





这天晚上你们一起吃了晚餐,然后逛了一逛。他早早的就被你催促着回家了,走的时候还不太情愿,被你推了回家。

交往前都没有发现,这难道就是隐形小奶狗吗?






但你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,当然也没有想到,这一天的晚上竟然是东窗事发的起点,顺便把弟弟也牵扯了进去。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热度(1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