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张佳乐x你】两千六百公里

✘重度OOC患者

✘5k+预警

✘一发完

✘最难过的是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过得好。

✘异地恋梗

✘谢谢观看♡



我去过一趟2025年,看见那时候你正抱着我入睡,所以就算现在很苦,我也不抱怨。
cr.微博


张佳乐出征了。

你送他去机场,像目送披上铠甲的他骑上战马,头盔上的红缨迎风摆动。

昆明到青岛,两千六百公里。

触摸不到。

你昨晚抓着他的手不愿放,搂了一夜没睡着。你不愿意他走,但是你明白他需要一个冠军,来慰藉他七年的少年心血。即便是第七赛季他黯然退役,他眉间的英气还在告诉你,他不死心。

这是他坚持了这么久的荣耀,你没有办法也没有理由不让他走。

到最后,你还是抹抹眼角,笑着抱住了他。

你说:“乐乐,你一定要拿到冠军,我等你回来。”

他点点头,吻细密地落在你的脸上,最后是唇角。

你听见他说:“等我回来。”



张佳乐退役后,和你住在一起。你还记得他拎着箱子敲开你家的门,乖巧地朝你笑的样子。他说他从百花搬出来了,暂时没有去处,来找你。

他说这话时语气是轻松的,但是青黑的眼圈明显地写着,他很不好,他的难过没有任何人能懂。

你只能把他紧紧抱住他,两个人无言,在沙发上坐了一个下午。

后来你们在昆明买了一套房子,深居简出。你是一个日夜赶稿的画手,他靠着前几年打比赛的积蓄,平时打打游戏捣鼓捣鼓,日子过得还算不错。

平常你们嘻嘻哈哈的,没个正形。但你们的作息规模出奇地一致,白天睡得昏天暗地,晚上你赶稿他打游戏。他的洗发水和你用的是同一种,你最喜欢窝在他怀里捋他的辫子。

你看着他电脑里几十个文件夹的比赛录像和分析,隐隐知道,他的征程还没有结束。




是,你们耳厮鬓磨的日子持续了两年。第八赛季过半时,他就接到了霸图的邀请。

他有意地不让你知道这件事,洽谈也持续了很久。张佳乐语气里的纠结让霸图的经理头痛了几个月。

这件事还是你无意间听到的。

那天睡到一半的张佳乐突然起床接电话。退役以后的张佳乐好像突然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,很少再联系外界了。你敏感地感知到了什么,偷偷滚到床的另一边,并着呼吸听他讲了什么。

“可以考虑……我这里过来不方便……我不放心……”

声音断断续续,刚睡醒的声音还有些沙哑。你早就有种预感,心跳的飞快。他电脑硬盘里的录像文件陆续飞快在你眼前滚动着。

你感到身侧床垫的凹陷,被子被轻轻掀起。

“乐乐,谁找你啊。”你翻了个身,大喇喇地搂着他的脖子。

“没什么,吵到你了?”他轻轻笑道。

你摇摇头,嘴里嘟囔着:“继续睡继续睡。”

心里思绪万千。

你装作睡觉,却想了很久,还是小心翼翼地问:“乐乐?”

他“嗯”了一声,告诉你他没有睡着。

你构思了一下你要说的话,犹豫地开口道:“夏季转会窗要开了,你有没有打算复出啊?”

他蹭蹭枕头:“不复出,你不是老怪我没时间陪你吗。”

“那别的战队有没有来找你的啊...”

他一下睁开眼,盯着你的脸,语气紧张:“你刚才听到了?”

你心下了然,突然明白他的犹豫。

“其实有合适的队伍你就去吧,你明明还能打的,去拿个冠军。”

他的手抚上你的背,搂紧了你。

“万一很远呢。”

你突然没了话,然后你听到了张佳乐的一声叹气。

你清晰感知到,你在害怕的事情发生了。你慌忙抓住他的手,急促地对他说:“去,你去。”

他的声音在你头顶响起:“我不可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。”

“我可以的,”你闷闷地说,“我们之前没住一起的时候不也没问题吗。”

“这不一样,我离你太远了,我不放心。”

“但是你要去拿冠军。”你抬头,表情坚定,“你要去。”

他默然,圈紧了你,很紧很紧。

“我要拿你怎么办才好啊。”


后来,张佳乐还是答应了。你怕你会后悔,怕张佳乐为了你再次与他的梦想失之交臂,坚持要他复出。张佳乐显然没有想到你竟然会这么容易答应,他之前还在担心该怎么和你商量复出的事。

你要求他尽快答复霸图的经理。

“再不答应我小心我反悔了。”你笑着威胁他。

你说的是真话,趁你还没有食言,先把事情推到不能回头的地步吧。

现在你后悔了。

张佳乐身影消失在登机口的下一秒,你就后悔了。你狠狠擦掉了流出来的眼泪,吸了吸鼻子。之前张佳乐还在,你一直没有哭,怕他担心。现在他一走,你的情绪就冲破了最后一道防线。

他去了青岛,不知道要分别多久。

你担心。张佳乐会不会不吃饭不告诉你,会不会受委屈还要故作开心和你打电话,会不会为了训练就给自己施压……

张佳乐,你才刚走,我就开始想你了。

你需要适应没有他的生活。

你们的窝只剩下了你一个人。冰箱里还有没有吃完的鲜花饼,是张佳乐喜欢的。他的衣服依然叠得整整齐齐放在衣柜的第二层,只是空了很多。他的枕头和你的枕头并排放着,枕套是情侣款的。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,好像他还在。

你鼻子一酸。

今后,除了想他,你还要一个人过了啊。



这无疑是一段痛苦而漫长的过程。

和张佳乐通话的你听出他声音里显而易见的疲惫,他却只是说着没事不累,你宽慰他的话哽在了喉咙里。言语是苍白的,情话怎么听也没有实际效果,但你现在可以做的,却只有对着电话张张嘴。

你不想和他说话,你想给他倒一杯水,想给他揉一揉肩,你想亲一亲他。

但你什么也不能做。

你只能看着微博上粉丝对他的声讨,对着他的疲惫无可奈何,强打起精神告诉他我现在很好你要保重身体。

你第一次觉得,人之间的关系,你如此乏力。






有时候够不到书架上的书,你回头大叫张佳乐,却没有回音。

你等了一会才发觉他已经走了。

有一次你想起来他不在,凳子一滑,倒在了地上。你躺着,眼泪从眼角滴到地上。脚扭了以后,你就每天点外卖,跳着去给小哥开门。你翻了一遍通讯录,除了张佳乐,竟然没有别的人可以联系。

没有张佳乐以后,整个家仿佛没有了声音,寂静到把你溺死。

你想了很久,打算去上班了。你和漫画主编沟通了一下,她为你在办公室开了一块地方。之后,你开始每天和她们一起上班了。

比之前累,但是,你的四周起码不再荒无人烟。

你每周都看霸图的比赛,看他们一往无前,看着百花缭乱重新发光。你听着解说的喊出的每一个张佳乐,心里都更明亮一分。

可是,张佳乐,你究竟过得好不好啊。你没有办法知道。

同事开你的玩笑:“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啊?”

你笑笑:“有的。”

“天!”同事夸张地倒在你的身上,“你天天上班我也没见过你给他发消息欸!”

你想了想:“他比较忙啊。”

“怎么可能忙得连消息都没时间回?他干什么的啊?”

的确,你不应该再粘着他。他的比赛,他的状态,他的冠军,远比你的消息重要得多。

你笑道:“是个秘密啊,等我们结婚你就知道了。”

同事撅嘴道:“那你们结婚就不交份子钱了。”

“不可能,不交钱你连门都别想进。”

你们笑成一团。





但是争吵来的远远比想象中的快。

你无数次感受到了生活的无助。你一个人把去超市把东西拎回家,在路上走走停停,寸步难行。一个人生病,叼着体温计扶着墙去门口拿外卖。一个人躺在张佳乐的枕头上失眠到天亮。

他难免会把战队里的情绪带到对话里,对着你的询问不耐烦地敷衍。你心中谅解,他的烦躁并不是针对你。于是你草草结束电话,嘱咐他好好休息。

距离带给你的不安全感,除了真切地抚上他的脸,无计可解。

直到开始有男同事开始向你示好,同事的聚会被起哄表白。

你推掉了面前的酒,认真地对他说:“我有男朋友,异地恋。”

“你都多大了还异地,你还能等多久?为什么不找一个能陪在你身边的?”同事看着你,“你来公司这段时间,一直一个人上班下班,你需要有人照顾你。”

“他很快就回来了,我能等多久,我就等多久。”你站起来。

气氛尴尬,你也不打算再呆下去了。晚上的风有些凉,吹在你被酒精烫红的脸上。青岛比昆明冷的多,张佳乐有没有乖乖加衣服?你靠在天桥的栏杆上,望着红绿灯出了神。他现在,大概快睡了吧。

一个人从你身边经过,撞到了你。你退一步避让,道了声抱歉,反方向离开回了家。你是一个人走回去的,家里过于安静,你宁愿在外面多呆一会。

一直到你慢慢走回家,发现你的钱包不见了。钥匙是别在钱包里的,你进不去了。

你瞬间惊慌了起来,摸出手机,第一个想打给的,依然是张佳乐。

同事们大概还在聚会,一时间也不能收留你。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给了张佳乐。

“乐乐。”你开口试探道,你怕听到他疲惫的声音,更怕他强打着精神和你说没事。

“怎么了?”

你想告诉他你被锁在了门外,话要出口却变了个模样。

“你今天累吗?”

他没有想到你这么问,你和往日不同的语气让他突然一慌。

你没有等他开口,自己说了下去。

“我今天很累……我今天赶了很多稿子,晚上的聚会我被起哄喝了酒……我喝了五六杯就喝不下去了……”你歪着头认真道。

电话那头,张佳乐简直要跳起来:“你喝酒了?你回家了没?快点回家不要在外面……”

他没说完,你打断了他。“我钱包被偷了,钥匙在里面……我回不了家……我在家门口。”你吸了吸鼻子,“有个男同事和我告白了……他想我绿你,我不会绿你的……但是……”

你的声音突然哽咽了。

”但是我好想你啊,我坚持不下去了……他问我我还有多少时间能等你,我也不知道……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啊……我好想你啊乐乐,我想现在就看见你,我一个人过不下去……我总是把事情搞砸,我生病还把汤洒在床单上了,家里要大扫除但是我够不到书柜……”你一个人自顾自地说着,声音哽住。这些你平常从来不会和他说,但是你的脑袋已经混沌了,想说的不想说的一气全倒了出来。

张佳乐彻底慌了,他在那边不住地道:“我明白我明白,我请假来看你我马上来见你……”

你握着手机摇头:“你不要请假,你要比赛……你不要为了我……”

接下来的话你开始乱说一气了,语无伦次。张佳乐开始慌张地安慰,到后来沉默。通话时长慢慢拉长,两个人无言。后来你把手机放在地上,看着通话页面蜷缩坐在门口的垫子上安静睡着了。




于是你做了一个梦,梦到很久很久以后的事。

你第二天醒来,脑袋还是痛,像脑子里被人搅过,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。你把手机捡起来,从边边角角里翻了几块钱,坐公交去了单位。

同事小晴从那头抬起头,问你昨天是不是安全到了家。

于是你扶着脑袋把你的遭遇和你与张佳乐的对话说了一遍。

小晴是你为数不多关系不错的朋友。小晴在那边笑得贼眉鼠眼,说他一定后悔死当初走掉了。你白她一眼。你现在对于昨天不过脑子的醉话简直想扇自己几个耳光。

张佳乐现在一定,担心极了吧。

手机充上电刚开机,你就开始给他发消息。

你看到昨天六个小时多的通话记录。

你之前很少在白天给他发消息,怕影响他的训练。但是今天你等不及了,你想告诉他。

“昨晚我去了一趟未来,看到你正抱着我入睡,所以就算现在很苦,我也不放弃。”

那头的张佳乐,看到了消息,如释重负地笑笑,走上赛场。


多一点坚持,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冬天,你请了假,飞去了青岛看他。

他瘦了一点,红色的羽绒服站在人群中很是显眼。

本来是想看他有没有乖乖穿厚衣服,没想到自己先冻了个措手不及。张佳乐把扑上来的你接了个稳当,戴着手套的手盖在了你的耳朵上。

他愉快地道:“还说来查岗,自己都不穿厚一点。”

你嘴硬道:“我是真的没想到这么冷的!”

他把你带回了霸图,工作人员一路好奇地盯着你看,他一把护住你,像护崽的母鸡。

你开始有些紧张,但张佳乐反复安慰你他们很好相处。

韩文清对于你的到来只是皱了皱眉头,对张佳乐说:“不要误了训练。”张新杰话不多,对你点点头表示欢迎。

而林敬言,看似斯文,实则心脏,来霸图的第二天,他一脸体贴地问你床是否还好。

你点点头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太好了,床没事。”他好像松了一口气,道,“我一直觉得霸图的床有些松,你们可要轻一点。”

你脸色爆红,恼怒地瞪向一旁笑开了花的张佳乐。





一天后吸取了血与泪的教训的你表示为了不影响他的训练,建议你们分房睡。

张佳乐再三妥协会收敛一点,你才安安稳稳地在他房间住下了。

你躺在他的怀里,闻着熟悉的发香,睡得很熟。

次日早晨,你在门后的挂钩上发现了你找了好久的米色围巾。不待你质问,他便察言观色,从背后环住你,讨好地蹭了蹭你的颈窝。

你最见不得他这样的撒娇,语气软了一半。

他软软地在你耳边说:“有你的味道。有难打的比赛我就围着,配霸图的队服很好看。”

末了,他又添一句:“运气会很好。”

你笑出声,摸摸他的小辫子:“我的围巾还能拯救你的运气啊?真是不得了。”

他委屈地瘪瘪嘴,咬住你的耳朵。

他喜欢对你耳语,也喜欢抱你。你贪恋他的拥抱,但你们总要分开。

你对他说:“明天我要走了。”

他委屈道:“别走了。”

你笑着推他的头:“瞎说,我那边一堆事呢。”

他闷闷地道:“我不想你走。”

你歪头:“那你就赶紧拿个冠军回家陪我。”

他轻轻笑了一声,眼底有亮光:“好的。”



但是并没有。

总决赛,你坐在观众席上,看着倒下的百花缭乱,泣不成声。

你不愿意面对,一年的分别,换来的是又一个亚军。

张佳乐……比你更难过吧。

你颤抖着手,打开手机。

你:明年再来。

百花缭乱:好。

大漠孤烟无力回天。但是你看着走出的霸图队员,心下释然。




后来的事,大家都知道。

张佳乐没有拿到第十赛季的冠军,但是他从苏黎世带来了冠军的戒指,戴在了接机的你的手上。

他紧紧拥住你,开心地在你耳边喊,像个孩子:“个人赛的分是我拿的!”

他的声音盖过了周围的尖叫。你擦擦眼泪笑了,拍着他的背。

“知道了,我的大英雄。”



以下咸鱼:

啊终于写完了。

写了很久真是够呛,不过难得没有卡文。

乐乐和老林是全书最心疼的两个崽了。

第九和十赛季的两个霸图发布会,当时看了难过了很久,至今不敢看第二遍。
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。

评论(37)
热度(2029)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