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李泽言x你】礼尚往来

✘短小2k字预警

✘生日当天的日常

✘文笔失踪 日常倦怠

✘李总29岁啦哈哈哈哈哈哈粗卡

✘谢阅♡



你怎么也没想到,李泽言会比你还先到家。

你打电话给他反复确认他会七点到家,才决定提早下班回家准备晚餐。

猜想他可能会更喜欢拥有温馨气氛的小场合,你是计划给他做一顿晚餐的,太过强烈的仪式感可能会让他更疲惫。

红酒炖牛舌...你仔细回忆蔡老先生教你的做法,看了看手里的红酒。他会不会不喜欢?尽管查了资料也旁敲侧击地问了他的喜好,你还是不太自信。

你是真的很在意他的看法。

你转动门把手。

竟然没有锁,你奇怪,在玄关处放好包,换鞋。

他的拖鞋不在。

“李泽言?你回来了?”你的心瞬间悬起来。他回来了,你给他准备的晚餐不就要当着他的面做?

怕是会被怼得体无完肤吧...

没有回应。但空气里似乎飘着一丝奇妙的香味。

你深吸一口气,往里走去。

“李泽言?”你继续试探。

厨房关着门,有灯光透过磨砂玻璃透出来。

“你在里面吗?”你问着,打开门。

“不许进来!”他的声音突然响起,带着一丝窘迫。时钟似乎滞了一秒,又随即恢复正常。

但晚了。

你已经把门打开了,看见正在做菜的李泽言。

他袖子挽起,穿着你平常穿的粉红色围裙,看起来有些滑稽。台上放了一条已经去鳞的鱼,砧板上躺着切了半个的青椒,灶台上煮锅团团喷出白烟来,客厅里闻到的香味在这里愈发浓郁。

你呆滞。

“你...不是在公司吗?”你简直要把舌头咬掉,“怎么在家里做菜?”

他的耳朵变得通红,脸上却还是波澜不惊:“不是让你别进来了,厨房油烟重。”

真的是因为油烟重才不让你进来的?

“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你蹦过去,盯着他的围裙看,“这颜色挺衬你的。”

他色厉内荏地瞪你:“你是白痴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今天是你生日不知道吗?”他弹你的额头。

你茫然地看他几秒,猛地想起来,1月13号,也是你的生日。

“所以你是回家给我惊喜咯?”你笑起来。

“...没有。”你生硬地撇过头去,拿起菜刀。

你并不揭穿他的死鸭子嘴硬:“可是我本来想给你做饭的诶...”

你偷偷斜眼看他的脸色:“我还和蔡老先生学做了红酒炖牛舌,你千万别怪他啊...我还买了红酒,但是上次你和我说的那种好像买不到了,也不知道你这样的喜不喜欢...”

他头也不抬:“不用你做,等着吃就行了。”

“那怎么行?”你从后面抱住他,手换过腰插在围裙正面的口袋里,“今天你也过生日,我和你一起?”

其实你也想仔细看看大总裁李泽言做菜的样子。

“你?”他放下刀,把菜装进盘里,“算了吧。”

“行的行的,我又不下毒。”你真的跑去洗了手,“怎么能让寿星做菜啦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他把你往外推,关上厨房的门,“再等一会儿。”

你抿着嘴笑起来,把冰箱里的蛋糕拿出来,看着蜡烛悄悄诽谤他又老了一岁还是一个幼稚鬼。蛋糕是你自己做的,上面还画了一个噘着嘴的小人涂鸦,显得不开心的样子。

厨房里,李泽言黑着脸扯了扯围裙,嘟囔一句:“怎么现在就回来了。”

你撑起下巴看他。

烛光下他的脸柔和起来。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平常冷峻的表情下,他的嘴角是上扬的,但这并不影响他的锐利。

我男人真好看。

他刚闭上眼睛,又睁开,有些羞恼地对你道:“看什么。”

“看你啊。”你干脆厚着脸皮夸他:“我真是太喜欢你了,越看越喜欢。”

“莫名其妙。”

他的耳尖又红起来,转回头去许愿。

“吃吃看蛋糕吗?我亲自做的。”你凑过去,“草莓味的,你喜欢吗?”

李泽言沉默地看了一会抹着粉色奶油的甜点,然后拿起叉子尝了一口。你在里面加了布丁。

说实话,他很久没有吃过蛋糕了。

“怎么样?”你想着他的评价多半是凶多吉少,还是抱着希望问:“好吃吗?”

“算了算了,难吃就直说吧。”见他良久没有声音,你道,反正他一向口是心非的。

“一般吧。”他闷闷地道,又吃了一口。

夸你一句能死吗?你冲他吐吐舌头。不过,“一般”于他来说,已经算夸奖了吧?

“我也要吃。”你对他“啊”地张大了嘴巴。

你是极少在他面前显出小女人的姿态的。多数时候,你都像个女强人一样各个部门连轴转,给他报告也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。

不过,这一招对于李泽言来说竟然意外地受用。

他嘴角噙着笑,喂了一勺给你。甜甜地,在你嘴里化开。

“明明很好吃!”你毫不吝惜地夸赞着自己,“这味道分明只有大师才做得出来!”

“你吹牛的本事倒是不赖。”

你一时竟接不上一句话,只好塞了几口蛋糕。

哼,既然他生日,勉为其难就不和他生气了。

你换了个话题:“我们下次一起去做蛋糕吧,那家店还提供教学的。”

“我做的比他们教得好。”李泽言鄙夷地看你一眼。

也是……所以他才会觉得这个蛋糕很一般吧?

见你的样子,他不太自然地咳一声,眼神移到别处,辩解道:“你做的……还行吧。”

不是一般吗??男人都是善变的。

不过你还是在他脸上亲了一下:“被你夸的奖励,礼尚往来。”

他挑了挑眉。这种程度在她看来就是夸奖?早知道……

他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
你因为突袭成功笑得像只吃饱喝足的猫,眉眼弯弯,心满意足。

“我看你真是得意忘形了。”

他的气息意料之外地忽然逼近,封住了你的唇舌,攻城略地,末了还舔舐去你嘴角的奶油才放开你。

你的脸瞬间烧起来。

这个动作,很不李泽言。

“你说的,礼尚往来。”他低声地笑起来。

“还有,蛋糕还是刚才那样比较好吃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79)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