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周泽楷x你】关于我男朋友是cp粉这件事

✘4k短打 祝小周生日快乐

✘文笔失踪 谢阅









“你们好。”周泽楷好看又精致的脸出现在屏幕上。

弹幕里清一色的“???”,伴随着在线人数的飙升。

“嗯,她在。”周泽楷转头看看卫生间的门,又转回来看一眼弹幕,对着摄像头腼腆地笑笑,“一会儿,就来了。”

这样的解说实在令人浮想联翩,粉丝惊天尖叫。踩着小熊拖鞋擦着头发的你一愣,男朋友坐在电脑前自言自语的样子着实诡异。

“周泽楷!你又偷偷开我直播!”

他应声转向你,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,眨眨眼睛:“我只打了招呼。”

“你用的是我的账号啊仔仔!”你哭笑不得,“从实招来,是不是故意的?”

“是故意的。”他狡黠一笑,对着麦克风说,“你们多送礼,冲业绩。”

???4

你赶紧跑过来,一边道:“别别不用送,业绩好着呢不用冲。”

可不是,公开恋情后你的每次直播都有轮回粉丝团前来观光,游艇法拉利全都有,美其名曰“慰问队嫂”,直播间里一派欣欣向荣。你其实不希望粉丝花这种冤枉钱,现在倒好,周队长振臂高呼“快送礼”,底下粉丝一呼百应,一瞬间送礼弹幕刷屏。

你推了推周泽楷,终于在直播画面里露出脸来。周泽楷的手就不老实地攀上你的腰,你一边阻挡他的动作,一边绷住语气说:“小周在这里,脸呢你们随便看,礼就别送了。哎呀你别乱摸,咳,有礼物的都给周队的直播间送去啊,那什么,他不常开你们给我哥送也没问题。”

你一半坐在电脑椅的扶手上,终于放弃了抵抗,任凭他揩油了。

弹幕里一片哭天抢地被闪瞎,挑起事端的罪魁祸首却不说话了,老神在在往那一坐开始当花瓶,玩着你的头发,玩腻了就拿过手机戳几下。你对着屏幕说得正欢,弹幕又开始刷屏。

「一枪穿云赠送浓情玫瑰x520」

「一枪穿云赠送浓情玫瑰x520」

「一枪穿云赠送浓情玫瑰x520」

“你送什么呀。”你故嗔,说着就要去抢手机。

周泽楷把手机背到身后去:“你不让他们送,我送。”

“你这拐着弯送还不如直接打钱给我。”

你扑过去在他背后摸索,他顺势箍住你,把你压进了怀里,以吻封缄。

当着观众的面……太羞耻了。

你还没来得及反抗,周泽楷就抬起了头,意味深长地对着镜头道:“今天,先不播了,还有事。”说着就把摄像头给关了。

有事?有什么事?!

在吃瓜群众面前强行秀恩爱……这要是被你哥看到了,估计能被笑话一年。

但周泽楷明显不打算放过你,到最后你们换了个位置,你陷在椅子里被按着吻,直到手脚发软头脑发热。

电话适时打了过来。

你立刻举起双手以示投降,艰难地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接了自家哥哥的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喂,哥?”

“没什么,”江波涛在电话那头笑得很勉强,“经理让我打电话提醒你们,明天早上赶飞机,不要迟到,早点休息。”

……经理。

脸可丢大了。

你电光火石间猛地清醒过来,明天周泽楷还要飞去J市拍广告。

好样的,哥哥,你太敬业了,要是不打这个电话,明天一准迟到。

你在心里给江副点了个赞,再点了个蜡,把周泽楷推出门:“Good night,honey.”

你才不会承认他来看望你结果差点擦枪走火这件事,他还是和队员们一起去赶飞机吧。




作为江波涛的妹妹,你和周泽楷的恋情一度被认为是近水楼台先得月。而实际上,他知道你似乎比想象中的还要早。

你把红起来的原因归结为运气好:什么都发,游戏录制,美妆视频,或是某天日常。所以,周泽楷什么时候关注到你……你也不知道。

每每问到原因,周泽楷都含糊其辞,你又只是一时好奇,便不再追问,最后不了了之。

你掐着他白嫩的脸蛋,笑得流氓:“我这算操粉不?”

“不是。”周泽楷面不改色心不跳,“是你被我……”

你捂住了他的嘴。

总之,你揩的油,最后总会被揩回来。而关于周泽楷早早关注到你,你也觉得惊奇。




网上一直有你和周泽楷这对cp,你是后来才知道的,这不过这在众多男男cp里显得微不足道。

你的视频里有一个系列是探班轮回——找哥哥开后门总是容易得多——这为你涨了不少粉,虽然都是冲着轮回来的。俱乐部竟然也同意了,既然是江副的妹妹,网友们对轮回的土味情反响又极好,系列就一直做到了现在。

互惠互利的事,何乐不为呢。

后来孙翔发了一条短视频在微博上,内容大抵是周泽楷眼神发亮地举着手机给你看,p2是17级粉丝勋章截图。这条微博得到了周泽楷本人转发,后果是当晚直播间被挤爆,众人排队观光粉丝榜。

直到有人证实这个一度被以为是冒牌的“一枪穿云”在榜首确实已经存在了很久,广大网友才渐渐相信,这不是炒作。

周泽楷粉丝身份坐实,而cp粉这个属性,则是在一起后你才发现的。

比如说给同人剪辑视频点个赞什么的……是以为粉丝们都看不见吗!!不会觉得羞耻么?!

不过,你想,他在认识你前就知道了你,而你又恰恰是他队友的妹妹——这大概就是缘分吧。



你看着周泽楷新赞的微博,摸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汗。

昨天的事果然上了热搜。只是随便翻了翻网友的所述实况,你都觉得耻到抬不起头。

然后你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。

「啾啾周:图片.JPG」

「啾啾周:可爱。」

「你:删掉!!!!」

「你:我生气了!!!!!!」

你瞪大眼睛使劲看屏幕上的图片,怀疑那究竟是不是自己的脸。

怎么会有丑成这样的表情包???你确信这种照片会严重影响情侣关系的和谐。

你简直气得要吐血,那边周泽楷又传来了一张图。

「啾啾周:壁纸.JPG」

很好,他把桌面换成表情包了。

「啾啾周:回来亲我一口再换。」

还学会要挟你了!!你痛心疾首。追你的时候那个说一不二的小周到哪里去了!!

「啾啾周:想你。」

以为卖个乖就可以得到我的原谅了吗!你一边想着,一边傻笑着回复道:

也想你。

好了知道了,真香。



“在吹头发。”你把电吹风调小一档,对着免提中的通话喊:“你到酒店了吗?”

“到了。”周泽楷说,“明天,来接我?”

“不是后天回来吗。”你抖着头发,“明天什么时候啊,会不会被你的粉丝挤扁?”

“下午。”那边似乎刚打开房门,紧接着是合上的声音,好像是一收工就给你打电话了。

“那我来接你。”你低着眼收拾桌上的东西,“乖乖的啊别乱跑。”这种对小朋友说话的语气,你自己先笑了出来。

“想你了。”他闷闷地说,“想见你。”

“怎么了呀这么委屈。”你问,“我猜猜…是不是你想今天拍完赶着回来,结果被行程拖着回不来?”

他没吱声,你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大半。读周这个技术,应该是你们老江家祖传的。

“我像是养了个儿子。”你笑起来,用你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安慰语气道,“好啦,明天不就见到你了嘛,我也想你。”

“不过,你今天赞的那个视频是什么东西?”你突然想起他昨天的微博,“你表情包是不是从那里面截的?”

“嗯。”他的嘴角勾起弧度,“很可爱。”

“可爱个……”你生生把什么字眼咽了下去,“那种视频你自己看就算了,这么丑你还推荐,我还混不混啦?!”

“不丑,可爱。”他很认真地回答你。

“这叫粉丝滤镜。”你纠正他,“不过,小周,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关注我的啊。”

那头沉默了一会,半晌才笑道:“很久以前,不记得了。”


周泽楷注意到了你。

D区53号机,就在他的隔壁。

S市的冬天气温其实不低,然而水汽很足,冷要钻到人骨头里去才罢休。外头在下绵绵的小雨,打伞了显得小题大做,不打伞湿得难受。周泽楷不喜欢这种不尴不尬的天气,他宁愿打着伞在雨里匆匆行走。

今天网吧里人很多,人们带着耳机说话,伴着鼠标键盘的敲击声。这样的天气住宅区竟然还大面积停电,网吧里又有暖气又能上网,人都往这里挤。

你进来的时候带着一个毛线帽,红的,称得皮肤很白,黑色的针织围脖上有一点点雨滴。长发披在肩上,在座位上确认了数字53才坐下。

他觉得你长得有些眼熟,但没有往深里去想。他用余光看了你一会儿,发现你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。

来这里的很多是游戏宅,你打开的却是B站,然后打开U盘开始传视频。你捂着嘴打了个喷嚏,鼻子还是红红的,像一种可怜乖巧的小动物。

周泽楷看到你电脑上显示的进度条,还有他很熟悉的封面。

荣耀相关。骑士。

骑士职业的女玩家…他默默想。大部分女生都是颜控,即便是玩妖号也更喜欢玩英姿飒爽的剑客或是具有妖冶美的术士,玩皮糙肉厚的骑士的倒还是第一次见。

感知到他的目光,你抬头看过去,发现是个戴着口罩的年轻人。不是在看你,却是盯着你的屏幕一直在发呆。

在网吧里不打游戏却盯着别人的看,你觉得很有趣,对着他友好地笑了一笑。

…然后又捂着嘴打了个喷嚏。

“你…要纸吗。”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从口袋里拿出一封手帕纸。刚才因为喝咖啡洒出来而买的纸现在派上了用场,周泽楷暗暗开心了一下,决定今后都喝那个牌子了。

“谢…谢谢。”你低着头接过纸,抽了一张,扯了一句,“天可真冷。”

他顺着你的话柄接道:“是很冷。”

如果轮回经理在现场,大概是会感到很欣慰的:队长终于学会搭话了。

你最后打算去前台倒杯热水喝,坐了不一会儿就离开,留下了空空荡荡的座位。控制不住的,周泽楷的目光又移到你的屏幕上,这次,他看清你了你右上角的ID。

大丰收。

周泽楷暗自高兴起来,连眼眸都亮了一些,盼望着你的归来。这个本该枯燥的下午突然有了一点色彩,他依样画葫芦地输入你的ID,点了一下关注。

粉丝多的话,他的突然关注就不会显得突兀了吧。

他往下翻了一翻,存了几张照片,码了视频,又把手机收了回去。

你端着一杯水匆匆赶回来,瞄了一眼上传的进度条,想找点事做。要不是这电停得突如其来,你也不至于跑到网吧里来传视频。

隔壁的小哥又陷入沉思,你耸了耸肩,开始自己的江湖大业。

周泽楷想,这个下午剩下的时间可以打发了。

怎么才能认识你呢。

周泽楷挂掉电话,微微笑了一笑。

事实上那天他存的你的照片当天就被孙翔发现。至于他如何大呼小叫手忙脚乱帮忙制定计划,以至于惊动了江波涛前来认亲的事,都是后话了。

而你得以顺利在轮回进行录制,周泽楷究竟有没有在里面推波助澜,他自然是不会承认的。

为什么会关注你呢?

周泽楷不愿意说。答案其实有些矫情,但确确实实存在发生于在他的身上。

一见钟情。



你夹在人群里。

你个子不高,也没有行李替你开拓道路,在人挤人的浪潮里风雨飘摇。轮回的粉丝团早知风声,列队夹道等待队员归来。这时候你才意识到轮回牛郎团的女友粉战斗力可真不是盖的。

你半张脸埋在围巾里,一只手艰难地捂住刘海保持发型,另一只手拉住挎包的带子,行走在人海里。

早知道就来早一点了……

你“借过”的声音也被淹没,最后只能捋起袖子自力更生。因为你的英勇威武,你顺利地,被挤出了人群。

你打开手机。

“我到了。”你委屈巴巴,“人太多了,我挤不进来。”

“我也到了。”他那边声音嘈杂,“你在哪。”

“在…”你看看四周,茫然道,“在人群外面。”

他隐隐地笑了出来,用你曾经对他说话的那种语气对你道:“我来找你,乖乖的,不要乱跑。”

你气得一跺脚,然后自己先笑了出来,蹲在原地。

你眼巴巴地望着逐渐远去的人群,想着周泽楷到底能不能找到你。疯狂的女友粉…把正牌女朋友挤出去了。你哭笑不得。

肩膀被拍了一下。

你转过头去,看到他站到了你身边。戴着似曾相识的口罩,眉眼带笑。

“你,你…”你一惊,舌头都打结。

“我,”他眉眼弯起来,朝你张开双臂,“抱一下。”

见你愣愣地没反应,他眉梢一挑,抬了抬胳膊。

你终于反应过来,弹跳起来扑到他的怀里。

“小周,”你甜腻腻地叫他的名字,“想死你啦,我们回家。”

“不急。”他把口罩摘掉一个角,弯下腰对着你的耳朵说,“先亲我一下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1888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