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不要融我的梗

【叶修生贺24H/20H】【叶修x你】一叶障目

✘dbqdbq迟到了

✘非常OOC了抱歉

✘文笔失踪

✘全场MVP是方锐

✘谢阅♡






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站在门口的是叶修。你环抱着胸挡住门口隙开的那条缝,十万分警戒。

晚上敲开前女友家的门,怎么说都很可疑。

他手上攥住的手机亮了一下,响起初始铃声。

来电姓名显示的是“老板娘”,叶修的表情显得有些木然,他盯着字看了一会,点下了拒绝。

“叶修?”你又问了一句。

他今天看起来不太正常。他站在你门口,两人陷入了寂静。铃声再次响起来,这次他没有挂掉,任凭手机震了许久,安静的走廊里似乎有回音。

叶修平时就没精打采耷拉着的眼皮垂了垂,踉跄了一下,扶住门框才堪堪站稳。你看得心慌,伸出的手就这样悬在了半空。

怎么了?


“叶修?”

他终于听到了似的,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看着你。手机上打来了第三个电话。

你听不下去,抬手指了指:“你手机响了。”

“你丫的叶修,为什么打了三个电话不接?”电话刚接通,那头传来一个激动的男声,“你是不是根本没去找她,拿了我的手机打算跑路?”

你算是听出了一些端倪:“方锐?”

“嗯?你到了啊?”声音立马变了,“行,那我挂了,记得任务啊!”

???

任务?


你怀疑地望向呆愣的叶修。

“……国王游戏?”你斟酌着开口。

“嗯……”他终于回应,“我…进门,可以吗?”

晚上给前男友开门,这事说出去有些惊悚,但你让了一让,还是让他进了门。

“赶紧拍完,我要睡了。”你抓抓头发,没好气地道。

叶修的手在墙上摸索着,啪地按开了玄关的灯,又一路缓慢地走进客厅。

你终于反应过来,他究竟哪里不正常了。蹒跚的步履,迟钝的反应,呆滞的眼神。

他似乎,喝酒了。

方锐让一个勉强清醒的醉鬼独自出门?

你皱起眉头。你不可能不知道叶修的酒量。

“叶修,你还能回去吗?”

“……可以。”客厅的吊灯没有打开,估计是他手一偏按开了角落里的灯。他重复了一遍:“可以回去。”

“要不要我送你下楼?”秉着人道主义,你还是问了一句。



没有回答。

你重复了一遍,把玄关整理好,终于打开了客厅里的灯。

叶修躺在沙发上,睡着了。

他究竟有没有身为前男友的自觉?你大发慈悲地让他进来,为了让他完成任务,他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?

他睡着的时候很安静,睡相在你看来竟然有些乖巧。他的脸埋在靠枕里,整个人蜷缩起来,一动不动。







你张了张嘴,想要叫他,却还是没有说出话来。

手机被他握在手里,看起来摇摇欲坠。

你还是拿过了它,心里对方锐说了声抱歉。锁屏壁纸是方锐的大头照,实在是很有方锐的个人风格了。你悄悄吐槽了一下,滑开屏幕,没有上锁,你按着原路打回给了刚才的号码。

“喂?”是陈果的声音,你认识。

紧接着似乎是开了扩音,方锐的声音遥远地传来。

“怎么样了?!”

“是我。”你叹气,“叶修倒在我家沙发上睡着了,你来把他带回去吧。”

“队嫂?”方锐一愣,又立马干笑了几声,“啊哈哈……不行的啊,我手机在叶修那,我不认路的,包子,你去。”

“我去?!行啊!”你紧接着听到包子豪迈的声音,“几区几号机?”

……

你默默挂上了电话,回头看了看睡得昏沉的叶修。这厮毫不知情,还翻了翻身。

“叶修。”你无奈,拍了拍他的脸,胡茬有些扎手,“起床了。”

他闭着眼应了一声,却丝毫没有动弹。

“起来了,我们回去。”你不倦的摇晃他,试图把他推起来。他的头扭了扭,终于醒了。他缓慢地坐起来,懵懂地看向你。

“能回去吗?”你坐在茶几上,毫不客气。

“……你不送我回去?”他看起来清醒了些,却还是愣愣的。

“我送你回去,谁送我回来啊?”

“嗯。”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那我明天再回去吧。”说罢,他又往沙发上倒去。

“别别别。”你赶紧拉住他不让他又睡着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他的外套皱巴巴的,你可以闻到烟味,头发因为睡觉的动作乱成一团,像鸟窝。






你极其自然地伸出手去给他理头发,看起来邋遢,但头发还是柔软干净的。你的手捋了两把,才反应过来。

你的行为快过了你的思想。

以你们的关系,理头发这个动作不太合适。

你有些尴尬地收回手来,站起身。即使你面对的叶修是醉酒的,明天他也许不会记得任何是,但你是不能容忍你自己的。

“站得起来吗?”

你的语气有些僵硬。

“还行。”他的声音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,双手撑着沙发站起来,晃了一两下。你看的心绪,寻思要不要去扶他一下。

他晃晃悠悠地走到玄关,熟练地从柜子里拿出一把伞,倚着鞋柜,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你恍惚了一下,这场景你再熟悉不过。

有一阵风来,你缩了一缩,猛地想起窗没关,似乎要下雨了。

空气里有水汽的味道,潮湿又冷冽。

你从玻璃橱窗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,边上是叶修。他起码有些反应了,但还是傻得可爱。

你看着他步伐不稳地走着曲线,忍不住扶了他一把:“你喝了多少?”

“几口。”叶修说,“拿错了杯子…就,就没注意。”

这家伙……

你心里暗暗想着。

兴欣网吧和你的公寓隔了快两条街的距离,是不太近也不太远的距离。其实你也奇怪为什么自己可以这样心平气和地和他说着话,作为前任。和莫名乖巧的叶修走在一起,反而有种莫名的温馨感。

或许……

或许什么,你没有想下去。

衣摆似乎被他拽了拽,他停下了脚步。

他朝你低了低头,露出被风吹乱的头发——也许本来就是乱的。

“头发乱了。”他理直气壮地对你说。

“自己理。”你一点不买账。

“家里……你不理。”他的表情有些委屈。

你沉默,因为你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那是一个错误的举动。路灯底下的视野有些昏暗,你看不见他的眼睛,因为被刘海遮住了。

你叹了口气,只帮他把额前的头发拨了拨:“……叶修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他的头微微抬了抬,眼里发出询问的光。

“你知道……太过亲密的动作——不,我是说,额,以我们的关系——”你只觉得口干舌燥,结结巴巴,不知该说什么。和叶修相处久了,你自诩嘴上功夫不差,而你现在,却怎么也说不出话。

他又扯了扯你的衣角。你只是见他嘴唇张合了一下,大雨便倾盆而下。

但你听见了他被雨淹没的声音。

他说:“别生气了,和我回去吧。”





……

是被炙烤的大地。

嘉世门前的那条马路上腾着上升的热气,带着灰尘和汽车开过留下的一溜烟的尾气味道。似乎是在夏休期,你气冲冲地走在人行道上。

为什么而生气你现在早已不记得了,二十出头的男孩短袖长裤地跟在你后面,指尖夹了根没点的烟,似笑不笑地道:“走慢点,记得看路。”

这当然让你更加恼怒,而你转过头去自认凶狠地瞪他一眼,反而加快了脚步。

你承认,那时的你身上是被叶修惯出来的任性和骄纵,这一切在之后的生活中被打磨得消失殆尽。

自然是热的,你快走了一路,叶修跟了你一路。

一年四季坐在训练室里的人,是不会知道天气变化的。如果没有比赛,秋装长款队服足以应付十二个月,即便是热得出不了门的夏休期也不例外。

那时候的叶修和现在相比稚嫩了些,不看是职业选手,到底不过是个年轻人。他跟着,还是好意地提醒:“别往太阳里走,一会儿晒黑了。”

其实女孩子们闹脾气不过就是想要个道歉,好生哄几句。他不说话也罢,这几句话气的你不行。你一下停住脚,咬牙怒道:“叶修!”

你自以为自己应该是气势如虹的,也许会有一点点像个杨二嫂,一点点。

他走上前来,揽过你的肩,在你耳边温声细语道一句。

“别生气了,和我回去吧。”






其实这段回忆只是你们诸多别扭中的一次,但你就是记得清楚。你只回忆起后来你像个泄了气的皮球,嗤地漏完了气,就软绵绵地和叶修回去了。

现在在下雨,你们在沿途的屋檐下。

开始只是一两滴,随即雨忽地密集起来,细密地填满你的耳朵,风把你的长发吹散。

“……我没生气。”你听见你说,“一直都没有。可我怎么和你回去呢。”

“就,这样回去呀。”他笑起来,你恍惚间的错觉以为很温柔,“走吧。”

他自顾自地拉起你的手,不由分说往前走去。你顿觉尴尬,反复抽了几次手却抽不回,只好作罢。

其实你以前总喜欢拉他的手,开玩笑说:“让我看看被神选中的男人的手是什么样的。”

你甩甩头,有冰凉的雨丝飘在你的脸上,这种细节总是一不留神能夺去你的思绪。

一时寂静,气氛果然是有些诡异。

他话里的意思你并不明白。如果他说出的话没有经过大脑,那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,纯将它们当成一个醉鬼的胡言乱语也无妨。

可他提起的事,你偏偏都记得。

“要到了。”他在一个红灯前停下,看了看你,“真快啊。”

你闷闷地应了一声,并不答话。

“那,你要和我回去吗?”他抓住你的手荡了荡。雨竟然停了,那么大的雨,来去都毫无预兆。等云雾拨开,月光将地上的水坑照得发亮。

这不过是一些不清醒的胡话,你提醒自己。你不明白你现在究竟是怎样一种心理,你想着你该义正辞严地拒绝他,可又觉得分明还有回旋的余地。

“对了。”他冲你笑,“今天我生日,你有礼物吗?”

“……”

你当然知道。他的生日你不可能忘记,可以你的立场,恐怕是不需要送上祝福的。

但他似乎丝毫没有考虑到这些。今天的他实在是意外的粘人。

“……祝你生日快乐。”你扯扯嘴角。

他依然看着你,期待着你的下文。

可是没有下文了啊……

你硬着头皮:“礼物,下次吧,下次给……”

“没有就算了。”他转过头去,拉着你过斑马线,语气遗憾,“反正……”

“有的,有的。”你赶紧打断他,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。

说话没过脑子……可你见不得他这样子。他有什么好委屈的?!你纳闷。

“那我想想我要什么。”他大言不惭地道,“一定要给我啊。”

“嗯嗯。”你胡乱地应道。

转过街角不远处就是兴欣网吧。本是24小时营业的,今天却早早打了烊。门上挂了暂停营业的牌子,里面还灯火通明。

叶修推开门的时候方锐还在沙发上蹦来蹦去。

“哟,回来了啊?”罪魁祸首大大咧咧,“赶紧,新一局刚好开始。”

包子嗖地窜出来把叶修按在椅子上,你站在桌边,有些尴尬。

“那我,呃,我回去了啊。”唐柔去给你倒果酒了,你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

“别嘛。”陈果阻拦你,“来都来了,坐会儿呗。别见外,别见外。”

这群人的语气……你静默,还真的是不见外。

“你不是都跟我回来了……别走了。”叶修坐在椅子上抬头看你。

所有人沉默了一秒,又赶紧热闹起来。

“对对对,坐,坐。”魏琛叼了根烤串,连忙献出了叶修边上自己的位置。

你诡异地被这一波人留了下来,不知所措地喝着自己杯里的酒。

“我真走了……”看他们玩了几局,你站起来,“不然太晚了。”

“让叶修送你吧。”陈果看看叶修,“快去。”

门在你身后关上。

“行了。”你说,“我自己回去就好,不用送了。”

“老板娘会扣我工资的。”他无辜地说。

“你都包吃包住了……”

“那礼物,你可要说话算话啊。”他说,“还是说,你只是哄我的?”

“……”正中下怀。

“那我想好了,”他开心地道,“我要你。”

“叶修。”你打断他,“你根本就没有醉,或者说,你现在没有醉,是不是?”

在你家睡着——这没法伪装,可这之后,你愈想,愈发觉得可疑起来。也许喝醉的人不会拉着你走半条街,也许不会稳稳当当地打开门——各种各样,可靠还失败不可靠的理由,你都拿来当做了证据。

“大概吧……”他苦笑,“从看到你开始,我就不太清醒。”

网吧里透露出的灯火是橘黄色。他笑着,下一句话又是懒洋洋的语气:“怎么样,要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你一时间哽住,半晌说不出话来,随即转身就走。

他在说些什么?

你走得很急很快,仿佛回到了那个夏休期。

他疾步跟上你,扯了扯你的手。

“如果你现在喝醉了,我给你收回话语的机会。”你说,“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了。”

“知道我这次任务是什么吗?”他答非所问。

“嗯?”

“是把喜欢的人带回酒吧。”他笑,“不过,怕你赶我出来,出发前我带了一瓶果酒。”

“在你家楼下喝了两口。”

“所以说,”他抱住你,头发在你颈窝蹭了蹭,“别生气了,和我回去吧。”


窗边人影晃动。

“快看快看他们抱了!!”包子回头大叫。

“声音小点,常规操作。”魏琛也凑过来,拍拍包子的肩。

“快拍下来,唉,录得到声音不?”方锐笑得贼眉鼠眼,伸手摸摸口袋。

“……我手机呢??!”

评论(17)
热度(1626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方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